淘帝-KY爆發掏空案!前財務長等6人交保
字級:
A+
A-

淘帝-KY被指控財報造假,董事長周訓財等人涉嫌掏空3億元人民幣,前財務長王冠華涉嫌內線交易,相關涉案人共6人遭台北市地檢署調查約談。消息一出,今(19)號淘帝-KY股價,開盤跳空跌停鎖死在14.25元,委賣一度高掛超過5000張。對此,淘帝-KY表示,配合檢調約談。金管會也再祭出4大新措施,整頓KY公司。

中國童裝公司淘帝-KY被控財報不實,涉嫌內線交易,掏空3億人民幣,遭到北檢大動作搜索。

北檢約談涉案人,淘帝董事王冠華、李宗儒、發言人陳健瑋、勤業眾信會計師施景彬等六人,經過漏夜偵訊後,6名被告交保候傳,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方向偵辦。

消息一出,19號淘帝-KY股價開盤跳空跌停鎖死,躺在14.25元,委賣一度高掛超過5000張。

財經專家 蔡玉真「疫情讓這些KY的公司,第一個它的營收嚴重的受到影響,第二個它的整個財務無法查核,所以過去我們都看不到KY公司詳細的財報,那他也迴避了很多的實際上的會計查核。」

檢調懷疑,淘帝花費25億元購入大陸基金與金融商品,成本與實際金額不符,不排除作假帳嫌疑。

對此,淘帝-KY表示,配合檢調約談。

為了整頓KY公司,金管會將再祭出新措施,包括研議要求董事會中,台籍董事須過半,台籍獨董至少要有二席,以及在台募集的資金匯到中國時,須存放台資銀行,還有承銷商輔導時間,從二年延長到三年等四大措施。

證期局證券發行組長 尚光琪「KY公司主要營運地是在海外,所以這部分我們希望透過這些董事的席次提高,加強台灣對於這些KY公司的掌握度。」

財經專家 蔡玉真「金管會要對這些KY公司公開發行的動機跟成分做詳細的查核,那他必須要這樣子查核,才能夠分類成比較正常的,另外一個叫做留校察看的,然後另外一個就是所謂的地雷名單。」

金管會新措施最快今年上半年上路,儘管KY股也有矽力、亞德客名列台股「七千金」 ,但仍有部分個案幣案頻傳,金管會持續強化監管,替國內投資人做最嚴格把關。(記者 葉俞璘、方劭丞/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