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界安卓"鴻海MIH聯盟吸400家廠商
字級:
A+
A-

代工大廠鴻海加速轉型,積極朝電動車領域發展,而負責MIH軟體平台的鴻海集團技術長魏國章,今天出席天下經濟論壇時表示,短短三個月內,加入鴻海MIH聯盟已經有包括高通、安謀、亞馬遜等,國內外超過400多家廠商,並再次預告首款「EVKit」工具平台,將在本月正式對外釋出,
有信心鴻海將成為電動車界的安卓。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1.4):「可以說電動車是特殊應用的機械人,電動汽車是絕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目標產業。」

鴻海布局電動車腳步相當積極,近期陸續宣布包括跟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等車廠的合作案,而鴻海成立MIH聯盟時隔僅僅三個月,版圖已從200多家廠商,又再悄悄擴大。

鴻海集團技術長魏國章:「三個月MIH已過400家合作廠商,軟體的力量跟開放的力量,這兩個其實是MIH最重要的一個地方,就是EV開放平台。」

負責MIH軟體平台的鴻海集團技術長魏國章表示,透過軟體定義、軟硬分離與開放生態三大特色,將有效解決現階段電動車發展瓶頸,而最新日系外資指出,鴻海已經打入蘋果Apple Car供應鏈,正積極趕工製造相關零組件,將成為長線營運動能,在樂觀情境下,2022年將逐步看到鴻海搶攻電動車成果,並加速發展到2023年。

鴻海集團技術長魏國章:「特斯拉就像EV的iPhone,現在還沒有EV的安卓,所以誰會是EV的安卓,我們希望的是MIH開放平台EV,能夠加速的走向開放產業生態,鴻海有信心,因為知道這個趨勢是怎麼樣。」

鴻海技術長魏國章也再次預告,首款「EV Kit」工具平台,將在1月正式對外釋出,2月開放全球開發者預訂,4月底開始對外交貨,而鴻海誓言2025年拿下10%的電動車市占,力拼兆元營收,能否成功取得一席之地,也讓外界拭目以待。(記者曹再蔆、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