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管控不易!台灣燈會32年來首度停辦
字級:
A+
A-

台灣燈會預計2月26日到3月7日在新竹市舉辦,不過由於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不斷擴大,行政院今(19)天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停辦今年的台灣燈會。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這次屬於城市型燈會,戶外開放空間控管不易,難以落實實聯制是關鍵因素,以防疫為優先考量。

新竹市長 林智堅:「我們決議來停辦(燈會)那這對新竹市政府以及交通部觀光局來說都是一個非常沉重的決定。」

表情凝重公布停辦,桃園群聚感染不斷擴大,讓國內疫情再拉警報,行政院19號邀集指揮中心以及交通部.地方政府,共同協商,宣布有31年歷史的台灣燈會首度停辦,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明市府考量,根據歷年燈會規模往往吸引百萬人潮參加,就怕因此形成防疫破口。

新竹市長 林智堅:「這個實聯制在這樣子的一個城市型燈會裡面確實有執行上的困難,(新竹)人口相當密集那我們這個是台灣非常重要半導體重鎮,所以近期因為疫情增溫,我們接到很多在地竹科的企業向我們來反應(停辦)。」

台灣燈會原訂在2月26號到3月7號舉辦,距離現在還有一個多月停辦消息一傳出 ,有學者推估至少損失百億觀光產值,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表示提前喊卡,部分尚未使用的經費可以暫停,盡量節省經費讓損失減少。

交通部長 林佳龍:「當然損失有,有形跟無形如果站在預算角度來看我們交通部觀光局,大概有2億元的預算要投入這次的燈會,那有一部分是補助地方政府,有一部分是自己主辦。」

林佳龍也強調針對藝術創作者的燈會設計,未來等疫情結束之後
會以不同的形式,讓作品展示在國人眼前也表示明年燈會地點,在先前就已經決定是在高雄, 不會因此再做更動。(記者徐詩涵、顏連凱/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