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族群增三倍證交所零股交易宣導漫畫
字級:
A+
A-

為了增加年輕人投入股市,證交所再度出招!擁有廣大口碑的【證交所證券知識系列漫畫】,今年搭配零股交易熱潮,推出最新作品。這次以少女風格為主,將圖像、生動表情融入證券交易新知及投資理財觀念中,讓投資新手更能輕鬆入手。而證交所也將攜手元富證券在1/20舉辦台灣投資說明會,邀請半導體、電動車及家用健身等產業,共19家上市櫃公司參與盛會。

你沒看錯,一張張彩色漫畫,內容講的正是「零股交易」,10/26號盤中零股交易上路後,30歲以下年輕族群有成交戶數大增三倍,證交所也趁著新春推出最新力作知識漫畫,打出少女風格牌 
,讓新手投資零股能輕鬆上手,周二台股大漲盤中零股交易,台積電成交股數再度突破100萬股,聯電鴻海、長榮、陽明同樣位居第2到第5名。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零股交易對於整個台灣的投資股票市場而言,應該是非常好的一個制度,最好也能夠就產業的選擇、產業的未來的前景來做一個參考,我想這樣來做零股交易也許是比較好一點,而不要把他們做短線交易來做操作。」

證交所不只推投資理財,盼市場更加活絡,也將攜手元富證券共同在1/20號舉辦台灣投資說明會,鎖定半導體、電動車以及家用健身等產業,共有19家上市櫃公司參與盛會,其中包含鴻海國巨台達電、亞德客-KY、永冠-KY、旺宏等各產業大廠,備受市場關注。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同樣也看好,後疫情時代半導體、5G、車用等產業前景,仍持續看俏。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在半導體也好、5G也好、車用也好,那這一些的不同的族群題材都還有個別不同的股票,個別不同的股價的位置,所以也許建議投資人來說,在選擇上的時候,就是盡量去著重在基本面來做選擇。」

除了挑對產業,基本面同樣也很重要,證交所持續出招,也讓投資市場更加熱鬧非凡。(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