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磁磚頻剝落大樓緊急架設安全網
字級:
A+
A-

最近一波波寒流、溫差大,造成許多大樓外牆掉落,如果砸傷了人,管委會可要負全責。一旦掉落,業者初步會架設安全網、緊急維護,而老屋後續的大面積拉皮,則要經過長期規劃,帶您直擊大樓外牆翻新的工程現場。

近期寒流來襲,磁磚碰共、剝落砸傷人事件層出不窮,近5年台北市通報案件數量高達4239件,光是一月就有17件,如果外牆剝落太嚴重,還可能需要整片拉皮。

外牆整建維護公司總經理 林繼榮:「它這個都打化學錨栓打進去,所以它很牢靠。」

直擊北市敦化南路的大樓,正在進行外牆磁磚整修,因為樓面寬、樓層高,使用單、雙柱軌道式施工平台,業者表示,相對傳統鷹架維護還要更有效率,但費用就相對昂貴許多。

外牆整建維護公司總經理 林繼榮:「它(軌道式施工平台)的造價,會比較高,假設我們鷹架花1塊錢,這個可能要花1塊8,一般大概12層以上才會用,一般12層樓(以下),大概都會用傳統鷹架,因為它相對造價比較便宜,因為它施工完以後,就不復存在的東西,所以大家能省則省,可能就比較少用這個。」

業者點出外牆拉皮,大多是房屋漏水、瓷磚掉落,屋齡平均落在30-45年的集合住宅,近期遇到的冬季寒流磁磚剝落,緊急案件第一步就是架設安全網,後續的整建維護,都要通過管委會長期規劃。

外牆整建維護公司總經理林繼榮:「籌畫期它可能要到一年,甚至於兩年、三年、都有可能,局部整修的話,其實就是瓷磚掉落,它第一個就是說,它會先去做圍網的動作,就是架設安全網。」

而隨著全台,超過30年以上的老屋愈來愈多,危老重建從2017年上路,業者認為,危老都更的拉皮需求非常龐大。

外牆整建維護公司董事長 林敏弘:「台北市、全省,危老的房子非常地多,尤其超過40年、50年,甚至有超過60年的房子很多,所以這個業務(外牆拉皮),將來是有很大的拓展空間,(外牆)拉皮完了以後,大概那個房地產,那個房子的價值,可提高25%左右。」

近期因為寒流,被關注到的瓷磚剝落話題,背後所延伸的外牆拉皮商機,不只侷限在冬季,更讓老屋還沒辦法危老都更前延續生命。(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顏偲任/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