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用戶增850萬人Netflix營收66.4億美元
字級:
A+
A-

付費串流影音平台龍頭網飛,公布第四季財報,營收達66.4億美元,每股純益1.19美元,用戶數量更是暴增850萬人,將全球總用戶數推升至2億人以上,遠遠優於市場預期。而網飛財務長也宣布,預期自由現金流很快將轉為正值,並考慮開始執行庫藏股,激勵網飛盤後股價大漲超過12%。

片段:「我現在人在北韓,你沒有受傷吧?」

甜蜜男女主角,在戲外也變成情侶,讓大受歡迎韓劇愛的迫降,再次成為榜上熱播之一,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19日盤後公布上季財報更是驚人,營收66.4億美元,EPS為1.19美元,訂閱用戶增加850萬人,優於市場預期,而這回網飛也宣布,已「非常接近」自由現金流正值,並考慮執行庫藏股,預計今年現金流達到平衡,激勵網飛盤後股價,大漲12%至563.3美元。

紐約時報記者Edmund Lee:「網飛不會再到債券市場去借錢,接下來他們將自籌資金,這不是一個大驚喜,但這顯示他們終於在訂閱用戶所賺的錢,實際上可以為龐大的內容清單提供資金。」

Netflix第四季面臨括Apple TV+、Disney+等,新進的串流媒體競爭者對抗,但Netflix仍然逆勢成長,付費訂閱人數更首次突破2億人,2020年也創下公司史上,付費會員增加人數最龐大的一年,遠遠高於第二名,迪士尼旗下Disney +的8700萬名付費訂閱者,而展望本季Netflix預估,訂閱數雖會小幅下滑,但受惠宅商機趨勢,對營運仍保持樂觀態度,而外界焦點也持續在今年度的財測上面。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之後我們看其它包含像FAANG這些尖牙股,市場普遍都還是蠻正向的,半導體最近也是非常熱的一個族群,那當然目前也是會有一些這個供貨比較吃緊,但是我們也看到價格,其實在短時間之內也漲了有點多。」

美國科技大廠本週將陸續公布財報,21號有包括IBM、IC設計龍頭英特爾和半導體設備大廠ASML,而緊接著下周,26號有處理器大廠超微,27號有蘋果和特斯拉,也將依序重磅登場,分析師認為,科技產業特別在5G、AI、物聯網遠距等新興應用的帶領下,未來整體獲利成長空間依舊是不容小覷,但也提醒投資人,還是要留意追高風險,謹慎為宜。(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