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股市漲跌互見越股續挫.陸港股小紅
字級:
A+
A-

全球資金滿溢,亞洲各國股市都出現散戶大舉進場,本周越南股市與港股都被市場認為有過熱疑慮。越南股市19日無預警下挫超過6%,抹去今年以來漲幅,港股儘管創下一年半以來新高,也出現恆生指數ETF過度溢價的現象。

非凡新聞記者劉馥慈:「去年亞洲股市普遍亮眼,但隨著國際情勢、疫情升溫,讓各國股市近期漲跌互見,尤其越南股市19號更一度下跌近6.27%。」

資金流竄,讓越南散戶進場活躍,不只去年12月新開戶數創新高
達到386戶,全年投資總開戶數更來到39萬7千戶,成為2020年最強東協國家股市,近半年漲幅更超過31%,但19號胡志明指數
卻短時間內暴跌,瞬間抹平了今年初以來所有累計漲幅,不只創下歷史紀錄,也是越南股市20年來,市值損失最大的一天,周三早盤仍持續下挫。

華冠投顧分析師吳官隆:「散戶太多進來買藍籌股的情況下,會影響部分的籌碼,不過因為跌了是所謂的藍籌股就是地產股票跟這個銀行相關股票,外資在這種股票震盪的時候,反而是可能考慮承接的一個情況,對於越南股市的後市還是看好的。」

散戶殺進殺出,讓越南股市近期震盪劇烈,反觀受到「南下資金」簇擁,以今年以來 12個交易日來看,南下資金天天淨流入都超過百億元港幣,累計12天淨流入更高達1852.9億元,華安港股100、華夏恆生等恆生指數ETF,溢價甚至超過10%,恐怕也是過熱現象,周三恆生指數漲幅也一度迅速收斂。

華冠投顧分析師吳官隆:「相較於美國股市在歷史高點,亞洲有很多股市當然在歷史相對高,但是我覺得說有沒有過熱疑慮,以目前的經濟成長率來看的話我覺得說在第二季之前都還是溫和的上漲目前來講的話,即使上漲有接近到所謂的過熱區,但沒有到急速的上漲的話,我覺得都還是正常的情況。」

專家認為亞股尚未過熱,但今年以來不只台股主要亞股都出現散戶大舉進場,突如其來的急跌或是過度溢價的狀況,也將讓指數  持續震盪。(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