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捲旋風襲開賣秒殺!名店好吃秘訣曝
字級:
A+
A-

最近台北悄悄吹起一股肉桂捲旋風,幾乎各大咖啡廳、烘培坊都賣起了肉桂捲,不少人氣名店,經常一開張就秒殺,據說這股風潮來自於台北最強的肉桂捲禮盒,到底有多紅?肉桂捲好吃秘訣為何?帶你走訪名店一探究竟。

剛出爐的肉桂捲香氣撲鼻,外層包裹的黑糖漿蜜的發亮,賣相相當誘人,源起於北歐瑞典的肉桂捲,在美國發揚光大,奶油起司、焦糖核桃以及糖霜,各家作法、口味不盡相同,但有家選物平台,集合五家肉桂捲名店的老闆,推出「台北最強肉桂捲禮盒」,在IG上掀起一股打卡旋風。

很難想像一盒5顆要價1580元的禮盒,平均一顆就要價316元,高於平均售價的5倍,卻供不應求,不僅成功創造話題,也帶起吃肉桂捲的風潮。

選物平台執行長王耀誠:「從聖誕節開始,其實台灣的聖誕節沒有什麼意思,(我們)創造了一個讓大家可以品嚐五種不同的肉桂捲,同時又可以有自己喜歡的,去彼此討論的一個過程,藉由這個禮盒,讓大家可以去重視團聚跟分享。」

五家之中的排隊名店,就是網路熱評的這家咖啡店,小小店面總是坐滿人,老闆張世平 外號叫「蒼蠅哥」,因為他愛吃甜點,每天手工限量製作,不給預定、預約,想吃得現場排隊,在延展開來的麵皮上,先鋪上烤過的核桃粒,再灑上靈魂般的肉桂粉。

老闆張世平:「我有試過一般烘焙材料的肉桂比較嗆鼻,然後反而肉桂味不夠,所以我特別去中藥行,因為我想肉桂粉,中藥行一定比較好,大概有三、四種挑,挑到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來用,所以很多不敢吃肉桂的,吃到我的肉桂捲反而敢吃。」

他們最大的特色,就是強調多層次,捲過一層又一層,創造豐富的層次口感。老闆張世平:「在我做之前,肉桂捲外面好像沒有人捲到超過十圈,我的一定都有。」

烤過後的肉桂捲,得放入黑糖漿裡翻滾,全身裹上焦糖色,最上面再點綴核桃,圓圓的肉桂捲,看起來很甜,外層黑糖漿甜而不膩,肉桂的香氣溫和,切開剖面多層次,裡頭藏滿了核桃,入口麵體酥香。

顧客林小姐:「它肉桂醬有些塊的凝固,所以在吃的時候會比較脆,口感也很好,味道也很香。」

顧客林小姐:「因為有一些肉桂會很辣,我覺得這個味道蠻溫和的,而且吃完這個SIZE也蠻剛好的,它也不會太濕,因為我們蠻喜歡吃肉桂捲,我們之前吃的都很濕會太甜,但這個也不會。」

另一家開業七年的咖啡店,可說是台北肉桂捲的創始店,招牌的焦糖黏黏包,曾獲得五星飯店主廚評比的第一名,方型的肉桂捲SIZE很大,麵包體相當柔軟保有彈性,肉桂的味道相當溫和。

老闆黃于玲:「七年前我們做的時候,很多人很怕這個味道,所以我們希望這個味道是香,然後一點點刺激感,但是是優雅的,所以我們在調配的時候,是甜味比較高的那支肉桂比較多,然後辛辣的比較少。」

把肉桂粉灑在麵糰上,再捲起來分切進烤箱,受熱的肉桂捲慢慢膨脹,烤出色澤和香氣,表面塗滿奶油起司的肉桂捲,是最精典的美國風味,還有淋上超級肉桂醬的濃郁口味,絕對可以滿足肉桂控的喜好,六種口味的禮盒包裝只要499元,CP值相當高,鬆軟的麵包帶點濕潤,有點像蛋糕的綿密口感。

老闆黃于玲:「(麵糰)使用湯種,再來是低溫中種,再隔夜發酵,所以它在烘焙的技法使用的非常多,讓客人他帶回家,他不會覺得說隔天就變得又乾又硬,他自己回烤的時候,他吃起來會跟剛出爐的一樣。」

肉桂捲的濃郁香氣,一路從聖誕節飄香到跨年後,那股特殊的辛辣芳香,也為寒流來襲的台北,帶來溫暖甜蜜的滋味。(記者黃梅琴、黃彥彰/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