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套幣開賣!採雙軌銷售排隊人潮創低
字級:
A+
A-

央行牛年生肖套幣今(21)日正式發售,今年也是30年來第一次採行,網路申購與現場排隊,雙軌銷售。不過,開賣第一天,排隊人潮明顯減少,開賣前只有不到20人排隊。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因為第一階段網路預購已賣出約3萬套,開賣日起一個月內都可以領取,提前消化了排隊人潮。

閃亮亮的金牛套幣,充滿過年喜氣,央行生肖紀念幣,21日正式在台銀開賣,今年首次開放網路預購,台銀特別分設了兩個櫃台,一個給網路預購取貨的民眾專用,另一個給現場排隊的民眾,分流人潮,也加強了防疫。

金牛套幣開賣第一天,儘管天氣非常好,但台銀總行排隊人潮卻明顯減少,開賣前排隊人數只有不到20人,民眾坦言,看不見往年的盛況是有點可惜。

民眾「現場排隊比較好玩,可是人越來越少,不怎麼好玩,以前是很熱鬧像市場一樣,以前都一直看人家上下班,現在人家上下班,在看我們很奇怪,說你們這幾個在幹什麼。」

央行發行局長 施遵驊「網路預購已經賣出3萬套,也就是還7有萬套,是在台銀各地的櫃檯是臨櫃購買。」

來到現場視察的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10萬套、每套1800元的金牛套幣,第一階段網路預購已賣出約3萬套,開賣日起一個月內都可以領取,提前消化了排隊人潮。

民眾「剛剛拿很快,1分鐘就拿到了,你排隊的話,可能要10分鐘以上。」

民眾「我預購買了三套,網路預購是比較方便也很順利,網路預購也沒限制一人買幾套。」

領到套幣的民眾開心稱讚網路申購很方便,領取只花1分鐘,還一次買齊想要的數量,省下排隊時間。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則透露,自己也是集幣藏家。

台銀董事長 呂桔誠「每一年都要購買,不只購買,還好贈送給這個企業客戶或者親朋好友。」

央行今年加碼祭出喜氣洋洋的大紅色提袋,買一套可以拿一個,方便民眾送禮使用,在疫情下提升套幣買氣。(記者 葉俞璘、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