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籲勿操縱匯率台幣升4.2分收28.373元
字級:
A+
A-

美國新任財長葉倫,警告主要貿易夥伴,不要進行匯率操縱,也不會刻意追求弱勢美元,消息一出,台幣早盤是再度大升逾4角,最高來到27.95元,終場升值4.2分收在28.373元,續創23年半新高,專家也分析,葉倫表態下,台灣被納入匯率操縱國機率不小,可能會對央行阻升構成壓力,拜登任期內的台幣升幅,有可能超乎市場預期。

美國新任財長葉倫,在參議院提名聽證會上,警告主要貿易夥伴,不要進行任何匯率操縱,同時更傳出,葉倫考慮任命總管匯率報告的,國際事務部門助理部長的人選,是Brad Setser,Setser 曾在2019年6月,發布了一篇極為鷹派的文章,名為,文中指出,美國匯率報告,應該更具有攻擊性,至於攻擊對象則包括新加坡、韓國、台灣和泰國,更花了不小的篇幅形容台灣,如何長年避開美國目光,干預匯率,消息一出,新台幣早盤最高來到27.95元,大升超過4角,盤中價位來到本周新高,引起匯銀人士討論熱議。

GFS外匯專家張耕綸:「葉倫的說法,或是Setser的說法,甚至是有匯率報告出來之後,我認為說實際上面的影響,還不如整體美國基本經濟上面的影響,如果要持續攻擊台灣、攻擊泰國、攻擊韓國、攻擊新加坡等等,那就表示說美元要走強,那在美國今年經濟,沒有上來的情況之下, 就沒有辦法去支持整體美元的強勢。」

攸關美元強弱的美國經濟與景氣,在疫情擾亂下,真有可能快速步上軌道?外匯專家持保留態度,倒是匯率操縱報告這部份,假設真的點名到台灣,確實可能會對台幣形成升值壓力。

GFS外匯專家張耕綸:「新政府上任之後,臺幣的升值壓力,確實是會比較大,被列為匯率操縱國是有可能,因為我們都知道,是相對明顯的,整體的價位跟盤中的價位,會是很明顯不一樣。」

川普政府時期,台灣只有在2020年被列入「觀察名單」,反觀前任民主黨歐巴馬任內,曾分別在2016年4月和10月的報告,將台灣納入「觀察名單」,聯準會無限QE效應下,國際熱錢持續湧入台北匯市,穩定匯率已經很吃力的台灣央行,若是因匯率報告,阻升綁手綁腳,台幣升幅恐怕會超乎市場預期。(記者周恬吏、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