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掏空!淘帝臨股會改選5董事候選全缺席
字級:
A+
A-

童衣品牌【淘帝-KY】近期捲入涉嫌財務不實的風波,遭檢調單位調查約談。但負面消息拖累股價連日重挫,也讓股東相當擔心損失!對此,淘帝今天上午照舊照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董事,不過5位董事候選人,全數未現身。

中國童裝品牌淘帝-KY,近日遭指控涉嫌財報不實,捲入掏空疑雲!公司董事相繼遭到檢調約談,消息曝光之後 ,拖累公司股價連日重挫一度跌停。對此,淘帝除了緊急發布重訊試圖澄清,21號一早更召開臨時股東會,照計畫改選董監 。

小股東:「我不知道他們有什麼面目來面對股東。為什麼要在周訓財(董座)控管的公司,買口罩設備&?他們沒講,很多人都在問,他們都避開不講。」

就怕營運影響股價,此次臨股會,股東出席率高達6成以上,但有股東不滿公司疑似避重就輕,未針對事件做出完整回應,且5席董事候選人也全數神隱。

淘帝-KY發言人 陳建瑋:「選任了新任的董事,那接下來第一要務就是繼任會計師的委任。若針對掏空這兩個字,這範圍太廣了,我比較不容易回答。」

檢調懷疑淘帝日前斥資25億元,購入對岸基金,但成本與實際金額似乎不符 ,不排除作假帳。對此,檢調在18號約談淘帝高層 ,包括董事王冠華、李宗儒、發言人陳健瑋,以及勤業眾信會計師施景彬、江明南等5人。另外還有公司董事長周訓財和總經理周志鴻,因人在境外無法到案。

淘帝-KY發言人 陳建瑋:「檢調的細節跟內容,我真的是不方便透露,謝謝!並沒有所謂有下市規劃的打算。」

對於財報疑慮不願多做回應,僅說一切交由檢調偵查,不過目前淘帝仍未找到繼任的會計師,簽核財報。若未依證交法規定,上市公司最晚要在3月31號簽出年度財報,就有可能面臨停止交易的風險。

外界也關注,這回淘帝和先前的生技廠康友2家KY公司,相繼捲入淘空疑雲,且恰巧財報意見書都曾經由同一家會計師事務所、同樣2名會計師施景彬和江明南負責簽證, 也令外界抱持懷疑。

民眾黨立委 蔡壁如:「當然會計師有他的問題,但是金管會跟證交所,還是要先要有個檢討報告。去年我有跟金管會提出三層防弊,那因為KY公司它都設立在海外,因為如果被掏空其實這些投資人是很難以求償。」

KY股是指在海外註冊的企業,來台掛牌上市蔡壁如指出,KY股如何防弊,第一道關卡就是要把錢留住!對此,金管會19號祭出4大新措施,將要求KY公司需把募集到的資金,存放在台資銀行中。不過,蔡壁如呼籲金管會須在過程中,負起監督責任,防止KY股再現財報不實的情況,讓投資人難以求償,也破壞資本市場的信任。(記者 蔡佳芸 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