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徵才不"疫"動連鎖鍋物加大展店力道
字級:
A+
A-

國內本土案例疫情升溫,對此,各大餐飲業者一致表示,持續以最高防疫規格因應,做好量體溫酒精消毒實名制等措施,至於年前定調的加薪、徵才、拓點計畫,維持不變。像國內最大鍋物連鎖集團,築間就指出,現有的6個品牌持續展店中,甚至打算逆勢進場。

布滿雪片般油花的和牛,在竹蓆、懷石的擺盤點綴下,視覺上充滿濃濃日系風,將套餐內容通通端上桌,不只和牛,豬雞肉品海鮮類通通有,並提供代客燒烤桌邊服務,讓饕客不用動手,就能輕鬆享用美味。

國內最大鍋物連鎖集團再推新品牌,主打日式懷石料理套餐,光是從2020年起到現在,就一口氣拓展5個品牌,然而國內本土案例疫情升溫,讓消費者在用餐時,也變得較為謹慎。

民眾:「最近疫情比較嚴重,所以會選擇,有量體溫的餐廳,然後有消毒,然後還有包間,就是獨立空間的用餐環境,會比較安心一點,目前覺得還好,覺得台灣防疫工作做的還不錯,餐廳的部分還是會慎選一下,比如說坐的很密集的話,就可能會不考慮了。」

對此,業者認為,防疫措施一直謹慎對待,維持酒精消毒、量體溫流程,至於業績部分,則不擔心受影響,因2020年營收來到21.81億元,較前一年14.23億,成長逾5成,展店計畫不變,甚至打算逆勢再拓點。

連鎖餐飲集團董事長特助李晨馨:「我們在2021年目前的規劃,在新品牌上可能暫時不會再拓,目前現有的6個品牌,其實目前都還是在持續展店中,因為我們疫情發現這段期間,市場上也的確比較多品牌,開始做退場的動作,可能房租降低,各方面原本比較好的地段會空出來,那我們反而會在這個時候進場,還要再預計徵才,350位以上的同仁。」

而國內最大自助餐飲集團則表示,目前疫情影響來客數有限,衝擊餐飲業最壞情況已經過去,因此計畫也維持不變。饗賓集團公關蔣艷蓉:「到目前為止我們並沒有,改變到我們的展店計畫,那在至於說,在同仁加薪的部分,公司還是按照原來的政策去執行,因為我們也有去年的經驗,所以我們今年在碰到這些問題的時候,我們還是執行我們,自己嚴格的防疫措施。」

除了築間、饗賓集團,徵才拓點計畫不變,王品也表示照原定計畫走,員工全面加薪,計時人員最低時薪170元起,正職最低起薪30,000元,乾杯也表示,持續以最高防疫規格因應,計時人員時薪上看240元的徵才方向不變,鼎泰豐則說,本身就無展店計畫,但將持續徵才,兼職人員調整時薪10元。

雖然第二波疫情再起,但多數餐飲集團,已有防疫經驗在前,期盼做好量體溫、酒精消毒、實名制,不再讓疫情衝擊營運。(記者 唐家儀、蘇韋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