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BM股價大跳水美股周線仍收紅
字級:
A+
A-

美國市場對於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原本抱持信心,但變種病毒感染速度加劇,令投資市場憂慮。周五美股從高點回落,導致華爾街股市多數下跌。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179.03點。美國科技巨頭【英特爾】、【IBM】也在公布財報後,股價盤中重挫。

美國總統 拜登:「許多美國人都在受到侵害,新冠病毒正在加深流行,我們已有40萬人死亡,很快的預計將超過60萬人。」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發出警訊,疫情使得經濟危機正在加深,市場擔憂,未來幾個月,經濟全面重啟的希望渺茫。尤其科技巨頭英特爾和IBM相繼公布財報後,令股價大跌。22號英特爾盤中大跌超過8%、IBM盤中重挫超過10%、台積電ADR盤中跌近3%,也拖累主要美股指數從高點回落,道瓊指數22號下跌179.03點,收在30996.98點,盤中一度更重挫多達267點。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英特爾主要是因為市場上,原先預期他要釋單給台積電,但事實上在法說會內容,並沒有明顯的透露出來。IBM是因為他的財報遜於預期,連四季都是下滑。」

即使美股22號走低,但美股主要指數本周仍然上揚,標普上漲1.9%、道瓊上漲0.6%、那指上漲4.2%。且美國1月Markit製造業PMI初值59.1,表現優於預期,仍有不少投資人看好新總統拜登,對於國家的紓困方案規模高達1.9兆美元。

路透社市場分析師 Terence Gabriel:「很多人對於更大刺激(經濟)的措施,抱持很大的盼望,希望(經濟)能有所進展,在這場(病毒)大流行期間。」

隨著下周就要迎來美股科技業,蘋果、臉書和微軟等科技大廠,發布最新財報,大廠的獲利表現 ,除了將牽動美股後市,也密切影響著台股走勢。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我們認為說接下來,(台股)股市部分會有一些回檔的壓力,但在各股部分我覺得表現應該不用過度擔心,因為我們在盤中盤後指標的參考上來看,它漲的加數,還是比跌的加數多。」

分析師指出,台股封關前的震盪仍可預期,因此建議投資人選股不選市,會是比較保險的投資策略。(記者/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