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童上學福音!"關懷接送車"前進嘉義
字級:
A+
A-

位於嘉義縣偏鄉的大埔中小學,學童們上課,有的要坐船穿過曾文水庫,有的要越過好幾個山坡,長年交通不便,華真扶輪社和品牌經銷商以及老字號藥廠,看見偏鄉需求,捐贈「偏鄉關懷接送車」。這已經是第二部關懷車,正在計畫第三部要捐贈到高雄,透過公益力量,把愛心送往每個偏鄉角落。

同學們排隊上車,就算帶著口罩,還是難掩開心神情,這輛「偏鄉關懷接送車」將成為他們上下學的一大福音,這間嘉義縣偏鄉的大埔中小學,位於縣內地理位置最遙遠,也是人口最稀少的鄉鎮,交通不便,必須跋山涉水才能抵達學校,未來有了關懷接送車,就能讓學童的上學路程少一點辛苦。看見偏鄉的需求,華真扶輪社和品牌經銷商、老字號藥廠共同捐贈這輛關懷車,選在嘉義,背後其實有著特殊的原因。

品牌經銷執行長蔡毓綺:「最主要是因為我生長於嘉義,我決定要來完成這個當年父親想做的事情,就選擇嘉義這個家鄉,那透過學校還有太平村的一些鄉長的一個介紹之後,輾轉得知大埔國中小學這邊有這個需求,所以就跟校長聯繫上。」

回饋鄉親,這是執行長蔡毓綺第二次的關懷車捐贈,上次是在金瓜石接送偏鄉老人就醫,未來嘉義這輛關懷車將用在孩童上下學接送。

嘉義大埔國民中小學校長林子欽:「全鄉只有一所小學,所以往往要接送學生,(舊的)交通車因為那個年代比較老遠,就是(車齡)有12年,所以在維修保養安全上面,山區都比較不方便,所以有這一臺新的交通車,我想未來學生的接送會跟安全。」

改善學童的交通環境,服務偏鄉,除了規劃第三輛關懷車,未來也要繼續發展十年計劃,讓愛心永續。

品牌經銷執行長蔡毓綺:「這次的募款其實相當得快,大概不到三個月,我們就完成了這趟的募款,其實我有一個偏鄉關懷的十年計畫,下一步我的計畫是第三台車會是在高雄的偏鄉,那我也期待是說,未來的高雄的偏鄉,能讓我找到他們的這個需求來結合我的企業,來做像這樣的公益服務。」

透露下個捐贈地點底定高雄,要讓這台有著紅色愛心點綴的偏鄉關懷接送車,把溫暖送到台灣每個角落。(記者劉至柔、林秋強/嘉義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