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H聯盟逾800家!鴻海:台灣EV資安試驗場
字級:
A+
A-

鴻海研究院今天(3)舉辦資安論壇,探討電動車和車聯網的網路安全問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親自出席,更提出要成立「新能源車產業資安聯盟」,要把台灣打造成領先全球的電動車資安場域。同時鴻海也和微軟啟動包括AI、雲端在內的三大合作。而外界關心下一步是否和大同合作,技術長魏國章也表示,目前MIH聯盟已經有超過800家廠商,依舊邀請大家直接加入。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整個社會都變數位化,變數位化的下一個議題就是資訊、資通安全了。」

電動車議題正夯,但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直接點出資安很重要,3號特別邀請科技大廠微軟與趨勢科技舉辦「資安論壇」,除了討論車載資安問題和挑戰外,更提出倡議成立「新能源車產業資安聯盟」。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希望我們大家一起來,打造這樣一個資安測試場域,讓未來我們EV上的資通安全,只要通過台灣的場域測試,他的資通安全都可以是世界上領先。」

劉揚偉呼籲要將台灣打造成全球領先的電動車資安試驗場域,像是IBM、趨勢科技、台灣微軟等,已經有25位大咖加入,同時鴻海也和微軟擴大合作,包括雲端原生開發建立混合辦公室,以及用雲端全球布局等三大面向,而身為MIH聯盟成員之一的微軟,未來也將攜手共組電動車產業鏈。

鴻海技術長魏國章:「微軟架了未來給所有EV開發者都可以過來,在雲端上面我們叫做雲端網路開發,不需要有真正的一台車的平台、公板去開發。」

鴻海、微軟強強聯手,看好電動車發展的利多消息也讓美系外資力挺,調升鴻海投資評等至買進,並給予160元的目標價,看好鴻海電動車在2025年至2027年間,如果拿下5%市佔,可望帶來15%的獲利成長,而除了微軟外,才剛收到首張電動巴士訂單的大同也喊話「鴻海邀請就考慮加入MIH聯盟」,外界更好奇雙方是否有望合作?

鴻海技術長魏國章:「已經邀請了,就是邀請大家,那現在邀請直接到我們官網,就是直接註冊就可以了,對對對,我也想跟大同公司喊話,跟大家同樣的方式來加入。」

鴻海技術長魏國章強調MIH聯盟現在是快速成長期,抱持開放的態度,目前已經有超過800家廠區參與,就等3/25的聯盟大會,會再釋出下一步方向。(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