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中全天減壓供水 經長:海淡廠備戰竹科
字級:
A+
A-

台灣水情告!經濟部水利署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3號召開第九次工作會報宣布,新竹 苗栗 台中的夜間減壓供水機制,即日起將調整成全日減壓供水。而針對科學園區用水,水利署表示,已經進行水車載水等等壓力測試,園區內的儲水裝置也能夠維持2到5日供水,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透露,針對新竹的供水,除了從桃園調度以外,新竹海水淡化廠也組裝好了,並且已經進入測試階段。全台水情告急!供應竹科工業用水的新竹寶山水庫,直接露出大片礫石,蓄水量只剩下24%,但矽島台灣仰賴半導體出口,從上游到下游通通都需要大量用水才能生產,產業面臨缺水問題,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3號宣布,即日起新竹、苗栗及台中擴大自來水減壓時段至全日實施,另外,非工業用水大戶節水率則提高至20%。

水利署長賴建信:「新竹、苗栗、台中地區,自來水減壓供水的這個時段,由原本的夜間十時到隔日的六時,擴大到全日來實施。桃竹幹管支援的水量為每日二十六五萬頓,請台水公司自三月三號起,利用離峰的時段盡量調度,迅速的提升資源的量達到每日二十點八萬頓。」

科學園區限水超過70天,首度祭出全日減壓供水。抗旱進入最嚴峻時刻,各大廠擔心產線可能面臨威脅,為了加快解決缺水問題,台積電已經出動水車急救,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在3號召開第九次工作會報。

統整目前科學園區總節水率是10.89%,竹苗中11%、台南9.6%,而針對各個科學園區用水,水利署表示,已進行水車載水等等壓力測試,園區內的儲水裝置至少能夠維持2到5日供水,且目前還沒到需要動用儲水的狀態,暫時還不用擔心。

水利署也宣布,放寬臨時鑿井以及公告取消地下水引用水量的限制,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透露,新竹海水淡化廠已經開始測試。

經濟部長王美花:「海淡廠的部份我們24號已經開始,已經組裝好了,現在就是在開始測試供應,那目前為止陸陸續續已經供應,可以一天到這個接近一萬頓。」

老天不賞臉,再不降雨缺水勢必又會進一步加劇,水利署強調,目前從地面到空中累積的人工增雨次數已經將近三十四次左右,未來只要觀察到鋒面接近,就會立刻實施增雨計畫,海陸空三方面同時進行,期盼能早日解決用水危機。(記者唐立臻、陳昱志/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