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校園徵才!招募9千人 起薪年增20%
字級:
A+
A-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積極在台擴產,同時前往美國設廠及成立日本子公司之餘,年度校園徵才也從本周起跑,今(5)天是來到台大舉辦「校園面談會」,接著也將到交大、清大等七所大學,今年預計徵才電機、電子等8000到9000名人才,以因應市場龐大需求,而今年新進員工起薪將比往年大幅提高20%,優渥的薪水,成為今年徵才一大亮點。

非凡新聞記者曹再蔆:「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年度校園徵才在本周正式起跑,而5號則是來到台灣第一學府台大,首度規畫校園面談會,要吸引更多優秀人才。」

學生陸續進入會場,繼今年元月宣布調整薪資結構20%後,台積電又將大舉徵才,這回只要是2021年碩博士應屆畢業生,或可於2021年報到就職者,主修電機、電子等等相關科系就可應徵,新進員工起薪比往年大增2成,相當於碩士學歷新鮮人可望月領逾5.7萬元。

台大學生:「對蠻吸引人的,因為感覺它做的東西,現在頻繁使用也是未來的趨勢。」

台大學生:「我覺得進台積電會有更好的起薪,所以如果可以當然是會想進台積電。」

台大學生:「因為我本身也是讀工科的,所以台積電也算是我們未來一個蠻好的去處,講實在一點,因為他們比較敢給薪水。」

台積電校園徵才,第一場於中山大學起跑,第二站來到台大,後續也將分別在台科大、陽明交大、清大、北科大及中央大學等舉行招募活動,而目前南科3奈米廠和竹科研發中心都在如火如荼興建中,對人力需求持續擴增下,台積電今年召募新人數量,不亞於去年的8000人。

台積電人資招募部副處長胡雯雯:「今年在台灣地區,預計可能會徵8000到9000人左右,基本上我們的需求各個職類都有,非常非常大的需求,因為台積電一直在不斷的擴充,那我們需要的職類真的非常的廣泛,幾乎是半導體整個領域的範疇。」

台積電在台擴產,因此求才若渴,雖然短期在南科當地已經掀起人才排擠效應 ,像是面板廠群創不少員工紛紛跳槽,聯電等祭高獎金急徵才,鴻海最新也宣布展開線上徵才,今年新進大學畢業生起薪達4.5萬元以上,鼓勵優秀人才加入,但台積電往美國設廠,加上全球車用晶片缺貨,各國更紛紛找上台積電奧援,而為了因應龐大需求,持續領先競爭對手,得超前部署,才能座穩龍頭寶座。(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