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一度重挫270點 官股護盤終場跌51點
字級:
A+
A-

美股持續下挫也讓
台股震盪劇烈,外資短短四個交易日,累計賣超金額就直逼1400億元,也讓八大官股行庫護盤動作不手軟,全力低接進場超過200億元。受到美股重挫影響,台股周五開盤跟著跳水,指數重挫一度來到本周新低15636點,權王台積電一度摜破600元關卡,好在隨後跌勢收斂,盤中指數一度翻紅,急拉超過200點,但終場仍小跌51點,收在15855點,成交量3033億元。

非凡新聞記者劉馥慈:「受到美股四大指數收黑影響,台股周五開盤也跟著跳水,指數一度回測15636點,刷新本周新低紀錄。」

盤面一片綠油油,股民們緊盯盤勢,台股早盤重挫近270點,來到本周最低水位15636點,權王台積電也一度摜破600元關卡,最低來到584元,但跌勢在早盤就開始收斂,盤中指數一度翻紅,急拉超過兩百點。

德信證券協理林明謙:「那斯達克指數這個地方必須要先止穩,如果止穩的話,再回去看到一萬六千五百點會比較有機會,三月份會比較屬於的震盪整理期間,那比較有機會的話,我覺得在四五月這個地方可以來等待看看。」

台積電大立光、金融、傳產、航運類股也同步上揚,近期盤勢震盪劇烈,短短四個交易日 ,外資賣超直逼1400億,刷新史上最大賣超,與第五大賣超。

代表政策動向的八大官股券商全力抵擋外資,4日買超91億元史上第三大買超,四個交易日也買超255億元,逢低進場鎖定護國神山群台積電 聯發科聯電 ,買超前三大,減碼 中鴻群創、元大台灣50反一。

德信證券協理林明謙:「他們買進的一個持有的心態的話,其實會比較中長期持有,因為他們大概會只持有到下一次外資再回頭買的時候,官股就順勢把這些股票賣回去,建議投資人去找一些波動性比較沒這麼高的,然後特別像漲幅還沒那麼高的這些非電子股。」

官股護盤積極,也讓周五台股相對亞股強勢,但專家提醒那斯達克指數、美債利率等美股指標也得盡速止穩,台股才有辦法重燃上攻火力。 (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