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板短缺! 台積電大客戶博通Q1財報遜色
字級:
A+
A-

台積電第五大客戶,同時也是蘋果供應商的博通,因為產品涵蓋範圍廣,財測被視為市場對蘋果、三星和 Google 等等大廠未來產品需求的指標,近期半導體缺料讓部分產品是大型晶片的博通受到打擊,4日公布的財報中,晶片銷售略低於預期,加上預告無線射頻晶片將進入傳統淡季,讓博通4日股價下跌4.2%。

YouTube頻道 TechRadar:「這代的iPhone是史上最複雜的一次,因為蘋果推出四種機型,更不用說他們也還在賣iPhone SE、iPhone 11還有iPhone XR。」

不管是舊的還是新的,iPhone各大機種在市場熱度高,不過蘋果供應商同時也是台積電第五大客戶的博通似乎沒有吃到甜頭,雖然博通4日公布2021會計年度第一季營收 66.6億美元,年增 14%優於預期,EPS 3.05美元也遠遠高於去年同期的0.74美元,但是由於晶片銷售略低於華爾街預期,加上預告無線射頻晶片將步入傳統淡季,讓博通4日股價下跌4.2%。

博通執行長陳福陽:「第二季半導體解決方案將與第一季的表現相似,儘管無線射頻將表現疲弱,現在看來這樣強勁的趨勢會持續到今年底。」

博通是全球晶片大廠之一,產品涵蓋智慧手機零件、網路設備零組件到家用WiFi設備半導體,博通的財測被視為市場對蘋果、三星和 Google 等等科技大廠未來產品需求的指標,博通執行長陳福陽表示,受惠於5G時代來臨,通訊設備更新需求提升,無線射頻晶片第一季營收成長幅度驚人,年增達到52%,網路晶片和寬頻通訊晶片也有成長,不過人工智慧AI、張量處理器TPU和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 較為疲軟,預期接下來雲端資料中心設備更新以及全球電信業者基礎建設需求仍然強勁。

博通執行長 陳福陽:「進入第二季度,我們預計網絡將不斷增長,並且在我們所看到,雲端及電信持續強勁推動下,保持逐年增長的趨勢。」

儘管無線晶片表現好,不過半導體缺料讓部分產品是大型晶片的博通受到打擊,陳福陽表示,客戶以前所未見的速度追加訂單,今年供貨大約90%已被顧客訂走,雖然陳福陽保證擴張可以持續,但超額下單的疑慮還是讓外界感到十分擔憂。(記者劉至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