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萬戶分紅逾5萬!新制勞退收益分配報喜
字級:
A+
A-

去年的新制勞退收益分配在今(5)日入帳,統計有4成5的勞工,分紅超過1萬元,其中有60萬戶,分紅更破5萬元。新制勞退分紅報喜,但勞保基金卻面臨破產,去年的收支逆差達到487億元,創下史上新高,也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信心喊話,勞保基金會撐住,政府不倒,勞保就不會倒。

勞保局大廳滿滿的人潮,許多勞工都前來關心去年的勞退收益分配,在5號入帳。

新制勞退基金,去年累積收益達1781.8億元,累積收益率6.94%,約有1205萬戶可以參與收益分配。統計有4成5的勞工 ,分紅超過1萬元,其中有60萬戶(5%),分紅更破5萬元。

勞保局勞工退休金組長 楊佳惠「提繳的期間滿長的、提繳的工資也滿高的,甚至說是有個人自願提繳,所以讓自己專戶裡累積的金額也比較高,相對在收益分配上,也會分配比較多。」

提繳工資較高、提繳年資較長、自願提繳6%,少數則是有納入舊制勞退,因此收益分配比較多。

想要查詢新制勞退分配,可以直接到勞保局全台各地辦事處,拿身分證就可以查詢個人帳戶資料。或可以選擇線上查詢,拿自然人憑證,使用讀卡機,或直接輸入戶口名簿戶號加健保卡卡號,就可以在勞保局網頁查詢。

其它像是下載「勞保局 APP」 綁定後查詢,或利用勞保局與合作銀行推出的勞動保障卡,到ATM查詢。

新制勞退分紅報喜,但勞保基金卻入不敷出,只剩5年就要破產。看看2020年,勞保的收支逆差達到487億元,創下史上新高。

行政院長 蘇貞昌「政府不倒、勞保不會倒,我們也看到政府努力經營,有各方面獲益,勞保確實在整體上必須面對,所以收集各方意見。」

行政院長蘇貞昌信心喊話,勞保基金會撐住。但其實去年靠著基金投資收益進帳644億元,以及政府撥補200億元,最終加總結算,才讓勞保進帳由負轉正為357億元。

也讓勞團再次呼籲,政府盡速改革,才不會讓勞工們辛苦賺來的積蓄,可能化為烏有。(記者 葉俞璘、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