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大立光撤回先進光侵權案 雙方和解
字級:
A+
A-

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今天(5)發布公告,和先進光的營業秘密侵權案達成和解,將撤回對先進光相關案件的執行、損害賠償請求以及告訴,這也讓長達近10年的侵權案終於劃下句點。而在利多消息帶動下,先進光今天(5)股價一開盤就跳空漲停直衝42.15元,展開慶祝行情。

在紐約街頭拿起iPhone 12一照,紅磚房到行道樹的每根樹枝都拍得清清楚楚,靠著多P鏡頭技術,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寡占市場,不料2012年卻爆出對手先進光挖角工程師,帶走技術資料發展製程,為了捍衛研究成果,大立光陸續提出告訴,求償金額更高達140億元,雙方展開了近十年的營業秘密侵權訴訟,最終在3/5雙方宣布和解收場。

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沈俊豪:「其實先進光已經有15億被扣住了,被用假扣押的方式扣住,未來如果沒辦法在整個判決翻盤的話,這錢是要不回來的,而大立光是用營業秘密去保護他這個智慧財產權,那營業秘密因為沒有申請專利,其實也會擔心說如果公布了或是外洩了,別人再拿去使用,他可能就沒有權利去防止這個部分。」

雖然和解內容不公開,但律師認為雙方可能談及「技術授權」,讓先進光產品得以繼續生產,與此同時 先進光董事會通過私募案,將發行2萬張私募股,估計可籌資5.98億元,巧合時間點,市場不禁揣測與和解案有關。

而利多消息也讓先進光股價,一開盤就跳空漲停衝上42.15元,儘管大立光解決一大糾葛,但還有不少強勁對手來勢洶洶。

科技部落客Hallo Yang:「這一次相較於Note 20 ultra,相機可以說是最大的升級了,雙廣角鏡頭加微距鏡頭,1000萬的十倍光學變焦,100倍的數位變焦回歸,而且4個鏡頭裡面,3個帶IOS防抖。」

三星也宣布開始量產搭載於旗艦手機 Galaxy S21 Ultra 的10倍光學變焦模組,目標供貨其他手機品牌或是汽車產業使用,舜宇光、玉晶光的良率與技術也持續在提升,讓2021年的鏡頭訂單大戰,增添不少變數。(記者林威欣、陳昱志/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