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幣計價基金強勢 專家:目前已是高點
字級:
A+
A-

南非幣近期表現亮眼,吸引部分投資人目光!截至今年1月底,國人投資3.6兆台幣境外基金中,就有2771億元,以南非幣計價,規模僅次於美元計價基金。專家分析,南非幣還有上漲空間,但觀察十年來走勢,易跌難漲,建議找機會獲利了結。新台幣周五最高一度來到27.86元,終場在央行調節下,收在28.276元,成交金額16.51億美元。

民眾:「投資利率高當然會買,現在波動小你就沒有辦法獲利。」

近期強彈的南非幣,再度成為投資人的理財話題,尤其波動大、高收益是南非幣商品的一大誘因,根據境外基金觀測站統計,截至今年1月底,國人投資3.6兆台幣境外基金中就有2771億元以南非幣計價,僅次於美元計價規模。

但有在投資的民眾,似乎對南非幣計價商品心存疑慮。

民眾:「我不敢買,你有時候賺了利差,可是可能在匯率上面就賠掉了。」

民眾:「南非幣的基金配息率會是比較高,不過近幾年的走勢都持續往下。」

不過基金專家羅際夫認為,原物料價格確實還有上漲空間,因此南非幣有機會再升一波,但外匯專家李其展倒是認為,南非幣去年4月初一度貶破19元,寫下歷史新低,即使目前反彈回到14~15元左右仍處在低檔,建議已經套牢或對南非幣前景沒有信心的人
,可以認賠其中2到3成部位,趕緊換回台幣。外匯專家陳有忠也點出,操作建議。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分析師陳有忠:「南非幣在上漲的空間,可能還有三個月左右,三到四個月的空間,那幅度來講的話,看起來的話滿足點的話大概是十四塊兌美金,建議投資人要趕緊獲利了結出場,不管你是部位大或部位小。」

外匯市場波動大,央行也最新公布2月外匯存底來到5,433.26億美元,月增了18.45億美元。尤其台幣持續強勢,周五再度衝破28字頭,最高來到27.86元兌一美元,終場小貶1分,收在28.276元。

全球股債近期震盪劇烈,10年期美債殖利率,仍是影響全球金融市場重要的風向球。(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