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迎股東會旺季 融券回補潮助攻多頭?
字級:
A+
A-

台股周線連二黑,再次失守萬六關卡,不過五、六月即將迎來股東會旺季,台股從三月中開始,預計將有超過88萬張融券,將在4月底前全數強制回補,有望成為台股助攻的引擎。而本周工業電腦廠研華與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也將召開法說會。專家分析,美債殖利率、美股科技股等,仍是影響台股走向的重要指標。

美債殖利率飆高,加上美股動盪不安,讓台股上周不只跌破萬六關卡及月線,周線更連二黑,不過隨著股東會旺季逼近,台股也將邁入融券回補高峰期,法人也看好融券回補潮,有望成為台股助攻引擎。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股東會後續的這個融券回補啊,行情的部分對於整個股市的一個部分會有一個有效的助益,但是剛提到電子權值股在弱勢的情況下,指數還是會受到壓抑,效益上可能還是以個股為主。」

根據統計,近400家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告股東會召開時間,以時程推算,軋空回補期將從3月中開始,等於超過88萬張融券,將在4月底前全數強制回補,以融券餘額張數來看,長榮、聯電華航群創等融券餘額張數通通超過一萬張,欣興彩晶回補融券張數也都在5千張以上。

除了股東會旺季備受關注,本周科技法說會也聚焦在工業電腦廠研華,與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對上半年產業未來動向。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疫情的干擾持續降低,經濟活動持續回升,所以整個科技類股對於後續展望,應該都會呈現比較樂觀的一個態勢,回到美國科技類股在本周的後續的走勢,是不是能夠慢慢止穩轉強。」

類股快速輪動,台股能否乘著利多消息,重燃上攻火力,美國科技股龍頭蘋果、特斯拉等,也牽動台股後續表現。(記者劉馥慈、王為璜/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