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AI復健中心 機器人助重拾步行能力
字級:
A+
A-

全球智慧醫療的技術不斷進步 ! 像是導入AI人工智慧的醫療設備,也開始被醫療院所採用。國內就有醫院引進日本技術,打造機器人復健中心,瞄準脊椎損傷、中風癱瘓,或是年長者的復健需求,希望進一步協助患者有效復健。患者穿戴機械腿在跑步機上 ,跨起步來慢慢行走。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對於癱瘓者而言卻是相當辛苦。但隨著全球智慧醫療不斷發展,機器人現在也加入職能治療的行列,就有醫院引進日本技術,在桃園創建以AI人工智慧為導向的復健中心。

醫院院長 李典穎:「最主要的還是以一些脊椎損傷的病人為主,另外的話就是一些中風後的族群。其實都可以利用這樣的設備,去增加他行走的能力跟肌肉的強度。」

醫院院長李典穎指出,機器人復健設備 ,適用於脊髓損傷中風癱瘓,或是年長者等復健領域,而且與一般機械外骨骼相比,不只提供了動力裝置,更能多了一像感應器功能。

醫院院長 李典穎:「它在神經恢復這個部分,是它獨有的,也就是說一般的機器人,它必須要靠你自己去移動,想要訓練的部位,然後它靠著輔力。但是我們這個機器人,最主要它是可以接受到一些神經的訊號,讓他(患者)可以用意念來控制。」

醫師進一步解釋,在國內患有行走障礙者,對於復健的需求是逐年遞增,因此新技術若能有效突破傳統復健,需要臥床及輔具的框架,讓復健動作做得更加精確,就有望擴大協助患者,更可望挹注國內智慧醫療領域的發展動能。

桃園市長 鄭文燦:「智慧醫療的技術,可以講發展得非常迅速,未來各醫院在醫療實證上,只要智慧醫療成熟度高了,都可以進入醫院來做實證的運用。」

看好智慧醫療發展前景,桃園市長鄭文燦期許國內醫院導入醫療科技應用,不僅增添台灣在國際上的醫療競爭力,也為患者帶來福祉。(記者 蔡佳芸 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