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在外也能吃健康!低GI餐盒搶外食商機
字級:
A+
A-

現在餐飲市場吹起健康餐盒的風潮,強調低GI的餐盒比傳統便當貴仍然受上班族青睞,強調低卡、低油,蔬菜種類多達七種,有時菜的價錢比肉還貴,如何做到健康又美味,小坪數專攻外送、外帶,經營模式有別於傳統便當,在疫情衝擊下,反而逆勢成

長。

打開餐盒五顏六色,光看就誘人食慾,現在流行的健康餐盒,不像水煮餐清淡無味,蔬菜種類多達7種,主菜選擇多樣,強調低卡、低油,不只健身、減重的人在吃,就連上班族、外食族也愛吃,讓這家健康餐盒,每到中午用餐時刻經常大排長龍。        

       
客人劉先生:「因為外面的東西都高油、高鹽,然後吃這個的話,我覺得控制熱量,對想要增重或者說想要減脂的人,其實都蠻好的,其實CP值很高,而且價格不貴。」

看好健身養生商機,幾個年輕人創業開店,鎖定現在很夯的「低GI」,就是「低升糖指數」,有助於緩和血糖上升,不用精製加工品。

店長林明翰:「基本上我們的餐盒,是以低升糖的方式去做料理,低升糖就是主要是在於原型食物,我們主要是讓客人吃到,這個食物本身的樣子,然後再來是調味的部份,我們也是屬於比較輕淡方式的調味,但是我們不會完全不調味,適當的調味底下

,能夠讓每個人都能願意每天吃健康餐。

要讓客人持續吃,招牌的烤腿排,以醬油、蒜泥調味醃漬,就能送進烤箱。          

    
店長林明翰:「我們會選擇蒸跟烤的原因是,蒸跟烤是烹煮料理裡面,最符合健康料理的部份,所以我們便當裡面,沒有炒的也沒有炸的。」

金黃油亮的烤腿排,搭配七種蔬菜絲瓜、地瓜、一整朵香菇和水煮蛋,一天可以熱賣200到300個,去骨雞腿肉香嫩夠味。          

客人魏先生:「它東西不會太油,就大概食物本身的油脂,他不會用太多的油去煎或炸的,然後再來就是它也不會用太多鹽巴,就是吃起來有味道,但不會讓你覺得太鹹,它青菜還蠻多。」

每家主打的低卡高蛋白雞胸肉,多加了水果醬汁調味更爽口,要做到軟嫩不柴,得利用溫度計精準掌控熟度。

店長林明翰:「我們用蒸的方式去蒸雞胸肉,然後讓肉的溫度,70度的時候就停下來,所以那個時候是肉質最嫩的時候。」

店內蔬菜種類多用量大,一箱箱擺在店內,成了最好的裝飾,用量最大的高麗菜,一天可以用掉七箱,遇到菜價漲時,菜的價錢比肉還貴。

店長林明翰:「這情況其實還蠻常見的,像之前在過年期間,高麗菜其實還蠻貴的,那個時候我們的調整方式是,我們用蔬菜的種類去做調整,比如說我們蔬菜裡面有七種蔬菜,那可能會有一兩種是比較高價的,那有五種是比較低價。」

現在健康餐盒競爭激烈,店長林明翰認為,配角很關鍵不能忽視。

店長林明翰:「我覺得主要是在配菜的部份,因為我覺得配菜有沒有用心看得出來,有些人配菜會是每天都是一樣的配菜,我們希望是能夠讓客人吃到比較不一樣的。」

另一家每到中午外送訂單排滿滿,只提供外送外帶的這家健康餐盒,主打高單價客製化,綜合海陸三拼雙人豪華組合餐,主菜可以吃到美國牛肩小排、鮭魚排,以及嫩煎雞胸菲力,搭配豐富五色蔬菜,還有紫心番薯泥、有機的溏心蛋、氣炸杏鮑菇,像這

樣一盒大約579卡,每份餐盒都有熱量標示。

老闆唐艾迪:「我們是講求低GI,然後低油脂、低熱量,我們官網都有去算一盒的大概的熱量,因為我們每天都會換不同的配菜。」            

料理手法講求健康,雲林溫體雞胸肉放入舒肥機,以低溫烹調3小時相當耗時,還要稍微香煎表面,增加脆度口感,雞胸肉鎖住肉汁,吃來不乾柴。

美國牛肩小排跟鮭魚排一起送進烤爐,師傅說費工在小細節,牛排先剔除筋、油修清,肉質吃來更軟嫩,挪威鮭魚先去骨去刺,吃來更順口。

用義大利初榨橄欖油香煎中卷鎖住鮮甜,再加入日式陳醋,增添酸甜風味,最後加上一匙紅藜麥,健康餐盒裡少見的中卷,吃得到鮮甜原味,一盒熱量大約530卡,比一般便當動輒700到900大卡少了許多。

老闆唐艾迪認為經營方式要有別於傳統便當,除了跟外送平台合作,增加曝光度提高銷售,透過異業合作才能拓展商機。

老闆唐艾迪:「他們抽我們的趴數,但是廣告它就直接幫我們宣傳,我們這種行業我覺得是跟異業合作比較多,不論是平台,譬如說像我們也有合作熱食販賣機、冷食販賣機,然後也有合作譬如說健身房、月子中心。」

隨著健身養生風氣盛行,採小坪數開店的健康餐盒,專門提供外帶外送,在疫情衝擊下,有如雨後春筍,帶起健康餐的流行風潮。(記者黃梅琴、黃彥彰/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