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疫苗試驗衝刺!王長怡:年底生產1億劑
字級:
A+
A-

國產新冠疫苗持續拚進度,兩大疫苗廠【高端】與【聯亞】二期臨床的分年齡受試,陸續收案完成。接下來將會進入【替代性試驗】等三期臨床。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接受非凡獨家專訪就表示,她很有信心,今年疫苗產量可望衝到1億劑,明年5~10億劑,打入國際盃。聯亞生技董事長 王長怡:「這一次我們所碰到的挑戰,時間上的緊縮這是最大的挑戰。」

翻開厚厚一疊臨床數據,笑說只是冰山一角,作為科學家 ,同時也是國產疫苗的研發者,聯亞生技董事長 王長怡,用"冒險"2字形容疫苗開發過程 ,是場破天荒的硬仗。

聯亞生技董事長 王長怡:「我在生物醫學界算是一個老兵了!碰到了人類這麼大的災難,你不把你所學的,還有所擁有的資源貢獻出來,這句話說不過去。所有的資料調出來,然後同時看了將近100多篇報告,把這些資料在2個禮拜左右寫成一個專利。」

非凡新聞記者 蔡佳芸:「跟現在全球市面上的疫苗來比較,差異性在哪裡?」

聯亞生技董事長 王長怡:「我們的疫苗設計包括了B Cell Component,對這個接觸器做一些抗體的生成,讓這個病毒在真的入侵我們身體的時候,已經被我們的抗體擋住了。」

針對變種病毒,高端、聯亞、國光生全都投入開發行列!國產疫苗進入衝刺期,直擊聯亞生技無菌生產線 ,搶先曝光新冠疫苗 洗瓶、充填、上膠及發酵過程。2大疫苗廠積極備戰,高端率先宣布全數收案完畢;聯亞僅差65歲以上受試未完,預計4/11達標,雙雙爭取6月通過EUA,搶下國產疫苗第一針】

聯亞生技董事長 王長怡:「8月可以開打,我們量產是在4、5、6月就開始進行。到今天來看,前面有6家(歐美疫苗)已經上市了,有多少在三期,好像我們還在中段班什麼的,不會的!可能再幾個月以後你就會了解,我們其實不只是走在前段班,還會走在更前面。」

語氣保留但信心十足,王長怡認為,有望迎頭趕上的關鍵,是握有全台疫苗廠最大產能,預估到了年底將產出至少1億劑量,真正地加入國際賽局。

非凡新聞記者 蔡佳芸:「台灣的國產疫苗,如何在這次的大流行中去打進國際盃?」

聯亞生技董事長 王長怡:「其實我們從開始就是國際盃!明年重要成分的量做到5~10億劑,也是沒有問題。我們也跟印度一個大廠,他大概一年要準備4億劑,幫我們生產4億劑。」

然而,話談到深處,想起台灣採購國際疫苗的艱困窘境,王長怡也不禁眼眶泛淚。

聯亞生技董事長 王長怡:「你買不到疫苗,你真的在緊急的時候沒有一個國家可以賣給你疫苗,你想想看你做這個國民,你多難過?我們台灣其實要做最好的疫苗,它的品質是最好的,它的設計是最先進的,而且生產的量是很大的。它是可以從台灣走出去協助全球的人民。」

相比國際疫情嚴峻,台灣對於疫苗不具急迫性,不過為建立長久防疫政策,迎接全球解封,政府喊出全力扶植國產疫苗,引起社會高度期待。如今時間的緊迫、高昂的成本,以及研發中的每一項不確定性,都正為這場疫苗挑戰賽增添考驗。

聯亞生技董事長 王長怡:「這就是我們的使命,這就是我們對台灣的承諾。」(記者 蔡佳芸 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