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加1自大馬入境 AZ疫苗自費接種今預約
字級:
A+
A-

今(18)天國內新增了一例境外移入,案1074從馬來西亞入境台灣工作,還好入境時發燒及時攔截。而明(19)天開始就能預約下周三自費接踵AZ疫苗,價格落在500到600元之間。即使疫苗開打,全球疫情仍在延燒,不只加拿大新增確診數首度超越美國;日本也考慮要發布第三次的緊急狀態宣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案1074是馬來西亞籍的40多歲男性。」

18號境外再+1,案1074飛來台灣工作,機上就喉嚨乾癢咳嗽,入境體溫38.5度送醫確診,匡列接觸者14人,包含機上前後排有3個人要居家隔離,而自費民眾21號可以開始接種AZ疫苗,19號就能開始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接種的價格就是,都不會包括疫苗的費用,再來就是地區醫院是500元,區域是550元,然後醫學中心是600元上限。」總共有31家專責醫院,提供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就醫,等等人道考量對象施打。

多倫多民眾:「我們要自由,我們要自由。」

鏡頭轉到加拿大,疫情持續惡化,安大略省本週五新增4812例確診,連2天創下新高,新增確診數首度超越美國,於此同時,民眾走上多倫多街頭,抗議居家隔離政策。

多倫多民眾:「我不接受不被認可的醫療官員,來為我做決定,應該經過我的同意。」「封城有害精神,人民的精神健康大受影響。」加拿大公共衛生署17號,通報第2起接種AZ疫苗後,有血栓副作用。

在沙灘上自由群聚,防疫模範生之一的澳洲,從去年3月關閉邊境,總理莫里森最新表示不急著開邊境。

澳洲總理 莫里森:「澳洲現在和世界其他地方如此不同,我不會將國內,現今的生活方式置於險地。」

鏡頭轉回亞洲,柬埔寨從15號開始封城14天,但之後連兩天全國單日新增確診,還是多達200多例,官方考慮延長封城時間,最新5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已經運抵金邊國際機場。

而日本連5天單日增加超過千例,19號如果再無法控制,恐怕要三度發布緊急狀態,疫情燒不停,也為東京奧運增添了更多不確定性。(記者 高昱晴、謝隆証/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