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股輪動有望延續多頭 台股萬七創高可期
字級:
A+
A-

隨著台股持續火熱
,指數成功站上17000點關卡後,法人持續看好台股在漲價題材加持下,可望帶動大盤指數還有表現空間。除了有大型電子權值股領軍外,部分資金也開始外溢到傳產金融股,形成各擁題材的輪動格局。對此分析師也建議,近期內資強軋外資,成為短期區間漲幅的觀察重點。

4月以來台股表現持續「強強滾」,指數站上萬七新關卡,即使權值股台積電法說會後,市場多空看法不一股價回檔修正,但晶圓的供不應求和漲價訊息,加上IC設計反彈,依舊有望帶領大盤站穩萬七,台股整體多頭趨勢不變,盤勢仍由大型權值股領軍。

亞洲投顧分析師鄭偉群:「晶圓代工也好或者說DRAM、NAND Flash也好,可以看到說在美國拜登政府,持續加大對中國管制力道的情況之下,當然聯電甚至華邦電旺宏這些權值半導體類股,他絕對是受惠最大的。」

不過針對驅動IC的族群,投顧分析師也提醒走勢有變得比較弱的跡象,加上神盾終止和敦泰的合作,投資人要觀察其他IC設計是否有跟著修正壓力,至於傳產部分,鋼鐵題材持續兇悍,分析師認為長多格局依舊,航運股也沒有休息的跡象,價格看俏有望延伸至第2季末,不同於電子股的雜音。資深證券分析師呂漢威認為,外資也開始找尋布局標的。

資深證券分析師呂漢威:「如果以個股來看,你會發現外資大部分都集中在傳產或金融,或者是一些比較低基期的電子股,所以我覺得外資他也有一點,在做換股或者是說做一些換產業的操作。」

呂漢威也提醒今年來外資加碼力道不明顯,短期區間漲跌幅度,建議投資人鎖定在投信內資,並觀察4月21日,4月期貨合約結算日的動向。

同時台股法說周持續,由鞋股大廠鈺齊-KY領頭登場,台積電的重要供應商無塵室廠漢唐 ,以及CIS封測廠同欣電也緊接著說明第二季展望,就看屆時會釋出什麼產業風向。(記者林威欣、邱文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