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收"加密貨幣洗錢費" 加密貨幣全暴跌
字級:
A+
A-

不久前才創下歷史新高的比特幣,在周日一度大跌逾15%,創逾七周來盤中最大跌幅。背後原因是多則網路報導,盛傳美國財政部將掃蕩使用加密貨幣進行的洗錢活動,引發比特幣、乙太幣等加密貨幣驟跌,凸顯加密貨幣大起大落的風險。目前有專家預估,到5月前,比特幣價格都會在6萬美元左右盤整,短期內難以有所突破。

日前全美最大比特幣交易所Coinbase上市,激勵比特幣突破6萬美元,及一票加密貨幣上漲,沒想到才過幾天,又因外傳美國財政部,打算對涉嫌加密貨幣洗錢的金融機構開罰,使比特幣一度大跌逾15%,創逾七周來盤中最大跌幅,再度突顯加密貨幣市場大起大落的風險。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加密貨幣絕對是我們特別擔憂的問題,很多加密貨幣都被用來進行違法金融活動,我們需要評估相關行動,來加以限制,確保加密貨幣不會被用來洗錢。」

美國政府最近提議一項反洗錢法,希望要求在數位錢包中持有加密貨幣的人,如果進行3000美元以上的交易,必須接受身份調查。還有土耳其央行,從4月30日開始,禁止用虛擬貨幣買賣服務或商品,凸顯各國政府嚴厲態度。

虛擬貨幣交易巨擘Kraken執行長Jesse Powell :「這些法案,又是一次政府過度介入的案例,雖然看起來沒有得到太多支持,希望不會過關,但我們的終極願望,是讓加密貨幣達到普及性,希望有更多管道讓大家進入,而這些法案都會減少消費者進入加密貨幣體系,這真的很沒必要。」

利空消息,導致比特幣價格上周創歷史高點後,18日亞洲盤中,在15分鐘內重摔到5萬2148美元,創下3周低點。以太幣價格跌幅也達13%,其他諸如瑞波幣、萊特幣、等加密貨幣價格跌幅在17%至20%不等,狗狗幣也下跌6%。

加密貨幣分析師Jeff John Roberts:「現在加密貨幣正處在泡沫化時期,像是狗狗幣,到底哪裡特別,為什麼值那個價?所以這些都是笨錢效應衍生出的,就像2017年的時候。」

還有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商認為,比特幣接下來似乎將在 6 萬美元橫盤整理,預計4月底到5月,將區間震盪一段期間。(記者姚懷真、楊琪華/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