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妝.伴手禮店出走 西門町空店率暴升5%
字級:
A+
A-

西門商圈主力靠觀光客維生,過去店面即使退租,也立刻有人接手,這次卻因為疫情空置率暴升!像是伴手禮店撤出後,目前店家都還是空置當中。專家就點出,店面的業種,未來要順應5G創新內容,才能存活下去。

人潮滿滿滿,西門町不只是國際觀光客勝地,也是在地人元宵燈會活動熱點,結果一場疫情變成這樣。重災路段,每走幾步路就出現招租廣告,藥妝、伴手禮店紛紛出走撤離,短短一季空置率,就提升5個百分點來到8.8%。

戴德梁行協理薛惠珍表示:「之前像美藥妝,一定是觀光客必訪的商家,美藥妝也做了一些調整跟撤點,然後包括伴手禮的部份,那伴手禮主要是針對觀光客,這部份也在疫情期間,也做了一些店家的縮減。」

四大商圈,中山南西跟東區忠孝相對穩定,空置率只有微幅上升1個百分點,站前商圈則沒有變動。專家分析,空置現象還是得等到國境大門重啟,才可能重返榮景。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經營者在預備資金周轉的時候,他其實大概就預留可能半年,最多半年的資金,本來在經營上,就可以比較缺乏創新的,這一波的話可能就因應危機,剛好順勢就結束掉了。」

上半年的零售業營業額年減1%,百貨公司年減12.4%,免稅店甚至年減近三成,隨著民生復甦,像是東門商圈就自己發振興券自救,未來的店面型態也要轉型升級。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在後疫情時代,我覺得搭配未來5G的普及,可能會有一些網路的,或者是一些虛擬的應用出現,我覺得這些都會對於一些業種,會產生一些改變,經營規模的調整,或者是可能經營型態,可能未來更多的旗艦店,或者是二代店的型態,我覺得在未來這個階段,都慢慢能看到。」

街邊店受到疫情洗禮,考驗業者體質,零售內容也必須跟著汰舊換新、與時俱進。(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