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共享辦公室 來台3年驚傳7/29歇業
字級:
A+
A-

新加坡飯店集團旗下的共享辦公室品牌,三年前進駐台灣,明(29)天就要正式歇業!有同業透露早在一兩個月前,就在找買家接手。專家分析,新加坡因為疫情封城,對母公司帶來嚴重產業衝擊,很容易出現財務危機。

位在民生東路三段,整棟超過1400坪的大樓,這裡是第一個外資進駐台灣的共享辦公室品牌,營運不滿3年現在傳出歇業。

搬家公司忙進忙出,大門口貼出「7/29號停止營業」,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有租客投訴「可能押金拿不回來」,對此業者不做任何回應。

專家分析母公司所在地新加坡,從3月27日封城 執行「阻斷措施」,經濟衝擊對跨國的牽連不容忽視。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跨國廠商,尤其是從新加坡或香港來的,在目前的疫情的狀況之下,它可能在整個市場,封閉三個月甚至是半年以上,疫情比較嚴峻的母國,在國外尤其在台灣的廠商,對於增租 或者是設點的作法,其實是相對比較保守,甚至是有關閉的動作。」

這家共享辦公室品牌,2017年進駐台灣時,以月租金260萬,租下整棟12層商辦,出租固定座位,每個月2到4萬不等,不固定則有不同收費標準。空間規劃非常多元,從客廳、餐廳酒吧,到錄音室、攝影棚,甚至是膠囊旅館,設備十分齊全。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整個共享辦公室,在去年在台北市,尤其在A辦承租的面積,就超過1萬坪,整個市場其實正在起步期,分散辦公室,或者是備援辦公室的需求,仍然是很強,所以我們仍然是看好,這樣新興的產業,在台灣仍然是有發展的機會。」

專家點出,台灣目前的共享辦公業者,除了受惠疫情需求增加,幾個巨頭公司,像是香港來的WorkTech跟HIVE、紐約WeWork、新加坡JustCo,從去年開始就如雨後春筍,紛紛來台搶租大坪數商辦,但跨國企業牽一髮動全身,歇業消息也敲響了台灣共享辦公市場的警鐘。(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