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租金太貴! 480家新設公司搶進駐板橋
字級:
A+
A-

台北市頂級商辦供不應求,10年間租金成長23%,讓不少企業開始移往新北市,根據經濟部商業處統計,今年上半年,共有480家新設公司,登記在板橋,在新北市佔比第一名,顯見板橋備受企業喜愛,商仲業者分析,新北市租金僅北市精華區一半價格,租金佔有絕對優勢,且近期又有外商進駐增添話題,認為板橋後續租金有望看俏。

高樓林立,交通便利,新板特區,摩登時尚的天際線,宛如第二個台北市的信義區,果然受惠近10年,租金上漲23%,現在也被外資認可,成為國際大廠基地。

商仲顧問發展部經理林建勛:「板橋其實他整個交通機能非常完善,然後他的人口多,消費力強,他的服務產業需求是高的,其實企業是開始會思考說,做一些搬遷這樣。」

根據經濟部統計,今年上半年新北新設立公司,板橋區位居第一,共有480家,佔新北市14% ,近幾年外商也看準,台灣經濟穩定及創新力高,國際大廠紛紛進駐,像「台北遠東通訊園區」第二期,一整棟出租給Google,第一期也被Amazon、Sony陸續進駐,租金更是一大利多。

林建勛:「以新板特區,這種比較新的頂級辦公大樓,他的租金可能平均在1200~1600元這個水準,那同樣的租金水準,企業在台北市可能只能租到,市中心的C辦或B辦,這種舊的辦公大樓,除了板橋的話,可能就在8~900元租金水準。」

即使是當地最高行情,新北最高摩天大樓,在2019年37樓一筆交易,每坪租金1785元,單價直追北市南京東路四五段平均租金行情,但相比北市信義區A辦,平均3500元高價,也只要一半價格。

專家認為,新板特區未來還有,環狀線板橋站招商案,預計興建商辦大樓,以及萬豪集團與馥華集團,聯手打造31層樓五星級飯店,後續板橋租金有望看俏,商辦市場也將翻轉崛起。(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