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松山區千坪地公開標售! 9/10將開標
字級:
A+
A-

台北市中心很少有大面積的建地,在松山區出現了千坪公開標售!而且經過10年取得都更核定,目前已經有建照。●商仲業者就分析,土地市場交易金額創新高,建商跟壽險是兩大主力買方,房市也出現八大資金潮。

位在台北市松山區,南京三民站附近,有一片超過千坪的商三土地要公開標售,不只是市中心稀有的大面積,而且還具有建照可以立刻開發。

整片綠地民眾散步經過,松山區寶清段前身是鋼鐵工廠,底標75億元,拆算每坪單價739萬,將在9月10號開標,也因為有建照,推測能夠蓋興建26層住宅大樓。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表示:「之前的土地交易,大部份都是在士林、北投,或者是內湖、南港,這些比較新發展的區,如果是針對市區,比如說大安、松山、信義,或是這種核心五區的門牌,其實很少有土地釋出,那這次釋出的土地,其實它也是經過10多年的都更整合。」

土地市場歷經4年盤整期,從2018年交易升溫,2019年成交金額超過2500億,寫下12年新高;而今年截至7月,累計達到1791億,比去年同期上漲5.3%,再次創新高。商仲業者點出,即使上半年籠罩在疫情氛圍,壽險跟建商依舊積極獵地,追量追價比以前強烈。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表示:「建商它們在住宅銷售,的市場變好之後,它們其實在於前端的土地,的存量購買之下,它們也會愈來愈積極,所以原則上我們如果在預估,如果今年的住宅市場,還是維持在目前,報復性買盤的一個氛圍的話,原則上今年下半年的土地市場,一樣會非常熱絡。」

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也點出,房市有八大資金潮撐盤,包含剛性需求、投資、台商、港人來台跟壽險資金。像是富邦今年在南港跟敦北,2案投入550億;南山人壽313億元拿下世貿三館;以及全球人壽用98億元,拿下松山機場旁的國泰營區。顯示低利下的熱錢,土地市場爆發狂潮。(記者 高昱晴、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