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資金行情建商喊漲 挑戰區域新高價
字級:
A+
A-

台灣的房市在第一季因為疫情而短暫沉寂,不過隨著台股站穩萬二,房市也重現熱錢資金行情!建商觀察,從5月開始,案場的人氣跟買氣回籠。在需求強勁下,大型建商最近的新案,開價也漲聲響起,突破區域天價。

房市跟上台股熱度,再現資金行情,建商在第一線銷售觀察,5月開始買氣回籠,同時跟產品類別有很大關係。

興富發集團副總經理廖昭雄表示:「看房子的客戶,很明顯地都有增加,那這是目前全台灣,各個都會區的現象都是這樣,我們公司最近基本上,推的都是首購住宅,低利率的環境的影響,所以對於青年購屋來講,它們的承擔就會相對低很多。」

房市買氣突飛猛進,讓大型建商在開價上,也不斷突破區域新高,像是台北市士林,大陸跟達麗成交站上三位數;文山區遠雄站上8字頭,元利創下90萬新高;而來到新北板橋江翠重劃區,潤泰新在DE區新案挑戰8字頭,興富發在AB區挑戰50萬;就連桃園國泰建設,也以每坪42萬成交價改寫區域新高。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因為資金行情,它對於投資置產買盤的推動,推波助瀾的作用是比較明顯的,(台北市)蛋白區,在自住跟投資置產客的湧現之下,它的漲幅是比較明顯的,甚至出了台北市以外的其他地區、其他縣市,漲幅可能都比台北市還要大,尤其是新竹的東區、北區,還有新竹縣的竹北。」

專家分析因為需求旺盛,供給方建商就會調整價格,來測試市場的接受度,直到銷售鈍化為止,而就大環境條件而言,多頭似乎還會夯半年。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投資置產買盤,它會拿錢借錢,不斷地借錢去滾錢,它會投資市場,所以這一波行情,要到哪時候才能停止,我們預估可能要等到央行,改變它的利率貨幣政策的時候,這一波多頭,至少持續到年底,應該不是問題。」

隨著國外第二波疫情升溫,專家預期到年底前,不會有打房政策出籠,也讓下半年多頭格局,價量持續走高。(記者 高昱晴、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