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問題租客!"房東神器"APP案底也查得到
字級:
A+
A-

隨著行政院祭出了租房新制,加上9月即將開學進入租房旺季,可能面臨不同類型的租屋糾紛。就有新創團隊推出了審核APP,房東可以看到租客是否有犯罪紀錄、欠債問題,要在簽約之前,先在第一層做好安全把關。

數位資訊公司創辦人蘇冠豪:「有沒有犯罪紀錄、行為能力、欠債紀錄還有租屋異常。」

租客評分給了「極差」等級,顯示過去有欠債紀錄,房東要把動輒上千萬的房產,租給初次見面的租客,處處充滿危機。如何快速掌握租客背景,就有新創團隊推出了一款房東神器APP,要讓高風險房客自動現形。

數位資訊公司創辦人蘇冠豪表示:「第一個就是政府合法網站資料,第二點就是我們創立互利租聯盟,這聯盟裡面旗下包含了,中國民國租賃住宅全國聯合會,及旗下500間的合作業者,那這些合法的包租代管業者,他們透過過去10幾20年來專業的經驗,結合了我們這樣的評分機制。」

APP整合了政府公開資料,像是欠債、吸毒、重大犯罪,再集結包租代管業者揪出黑名單。業者認為應該仿效像日本或美國,租房前都有的「入住者審查機制」。

數位資訊公司創辦人蘇冠豪表示:「一些房東特地打電話來說,他的客戶可能過去都不繳錢,結果他已經退租了,他現在重新再用他的資料來看,就發現他原來過去,都有一些欠繳的紀錄,所以其實現在很多的房東,他們會做一個動作,就是在簽約之前,會先做一個初步排除異常的客戶。」

透過APP過濾惡房東、房客,業者表示資料都有去識別化,不過專家提醒,還是可能有潛在的個資疑慮。

崔媽媽基金會法律服務組組長曹筱筠表示:「如果它沒有經過雙方同意,就去調個資的話,當然會有一些個資洩漏的問題,它是有它的風險在的,房東房客其實在租屋之前,其實我們都會建議,雙方要多聊天,那甚至房東房客可以了解一下,因為我們在租屋之前,雙方還是要驗一下我們身分證,還有了解一下他的工作環境。」

包租公好幫手,除了有評分軟體,在簽約前把關身分背景,還有管理神器,多個房源水電資訊,連簽約都能線上搞定。不過有心人一樣能鑽漏洞,要想了解房東房客的真面目,專家建議還是需要多聊多看,更能保障自身權益。(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