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房市冷水!顏炳立:剛性買盤"溫"不是熱
字級:
A+
A-

後疫情時代,看屋人潮回來了,許多建商、代銷業者都看好,房市將持續升溫,但有商仲教父之稱的顏炳立,卻不這麼認為,認為現在房市,主要是剛性買盤在支撐,熱度並沒有像天氣這麼熱。另外也看好,下房年房市將呈現不漲不跌狀態,且利率將長期處於低檔,鼓勵自用買家,可以趁此時勇敢進場。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這個市場只要是在剛性的話,他的量是從沒有的量,開始增加到有量,那這個不叫做熱,這個代表房地產只是從0,冰冷的時候疫情影響,回到一個溫而已。」

有商仲教父之稱的顏炳立,在市場一片看好房市景氣回升,買氣回溫的聲浪中,潑了桶冷水,獨排眾議,認為房市並沒有像天氣這麼熱,衡量房市熱度的三大指標,量、價、買氣,並沒有顯著提升,支撐量體的多是,遞延性買盤出籠,以及市場上的剛性需求。

顏炳立:「假設今天有報章媒體,跟你說講說,這個是短期或長期的投資的,資金進去的話,我覺得大概還是聽聽就好,我說在這個未來四年還是剛性的,3年內大概房子要漲的話比較不容易,為什麼? 有錢的不買了,想買的沒有能力。」

顏炳立解釋,在全世界印鈔救經濟,實施低利率、量化寬鬆的政策,投資人寧可將熱錢轉進股市,而非房市的投資心態,另外也鐵口直斷認為,下半年房市不漲不跌,進入健康盤整期,在疫情過後,台灣將進入利息不漲,房市不崩、自用買進的時代。

顏炳立:「現在目前市場是,下半年房價上不去、也下不來,只要產品符合你剛性所需要的話,口袋錢夠,你可以負擔的起,我覺得中產階級以下,或想要自用買的年輕人,他是可以去介入的,這麼低的利率,你再不去買房,我也搞不懂,為什麼還是有人講說,這個時候去買房,可能會傷到,你自己用,有什麼好傷到。」

看好利率將長期處於低檔,顏炳立鼓勵自用買家,趁此時勇敢進場,把握地段、環境、可及性的原則,多多看屋,尋找適合標的。(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