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都9月移轉數57月新高 台中年增54%居冠
字級:
A+
A-

六都買賣移轉棟數,9月創下57個月來新高,重返房地合一稅之前的熱度;而土地、商用不動產也用搶的!仲量聯行今(6)天舉行記者會,分析出土地市場火熱,追價3成屬於剛性需求,房市健康、還不到泡沫化的程度。

台積電第三季購買台南廠房,Google也加碼投資買雲林土地,要蓋第三座資料中心,讓前三季土地交易額突破歷史新高,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點出,台積電領頭羊、還有政府招商積極,支撐著台灣不動產。只是土地追價漲了3成,也因此拉升了終端售價。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這些土地的需求,它還算是屬於剛性的需求,但是土地的價格往上漲的時候,民眾可能需要注意的就是說,因為土地往上漲,造價也往上漲,有一些地方的房價,確實也面臨到上揚的情況。」

隨著央行副總裁陳南光,發文警示房市泡沫可能引來的惡果;金聯主管認為央行是在打預防針,短期之內不會泡沫化;學者馬毓駿則認為,利率低還款壓力不是太大,不至於有房市泡沫危機。趙正義也表示,價格由供需決定,目前來看房市還不到泡沫化。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像台南的土地交易很熱絡,台中的交易很熱絡,它主要都是因為,台積電會到台南去設廠,帶動可能上萬個就業的機會,所產生相關的住宅需求,所以會有一些投資客進場,早點佈局,未來他是要賣給,未來確實的使用者。」

趙正義建議,央行反倒可以將資金,投注在零售、飯店,疫情海嘯第一排的產業租稅減免。這一波房價上漲應該是受到土地營造成本牽連,央行還不用太擔心。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現在這一波的房價,倒不是炒作出來的,它其實還在一個健康的情況,第二套房以後的增稅,其實是可以來做的,因為台灣的房地產持有稅,確實是比較低,看像美國或德國,它們房地產持有稅是比較高的,或許可以朝這個方面來走。」

展望第四季,1.56公頃的台電南港舊址,預計在10月底公告;還有高雄亞灣區特貿三,就在展覽館正對面的1.6萬坪土地,投資金額落在110億元;還有新埔站跟板新站招商,受到市場矚目。後疫熱錢潮是否引來泡沫化危機,不僅是央行,也引起產官學各界都密切緊盯。(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