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鄰指標大廠 壽險業斥資48億土城蓋廠辦
字級:
A+
A-

貿戰加上疫情,加速在台投資,「興建廠辦」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壽險業者在新北市土城的廠辦都更案,今(15)天舉辦動土儀式。而且配合產業升級需求,預計會做「智慧物流倉」。商仲業者認為,未來進駐土城的產業別,會跟過去截然不同。

「第一鏟,動土平安」由壽險集團斥資48億,在土城工業區蓋廠辦,15號正式動土,而且地點就緊鄰鴻海正崴還有億光這些指標大廠。

國泰人壽副總經理郭文鎧表示:「我們是看準說其實在,整個北台灣,這個(廠辦)需求是旺盛的,那也滿多的客戶有這樣的需求,現在設計的配置,是給物流產業、流通業,還有運輸產業,以及附近這一些,比如半導體科技,或者說電子產業,它們所需要的需求來做設計。」

國泰土城廠辦將興建地上10層、地下1層,樓地板面積來到9.91公頃,將在2023年落成,未來將引進物流、資通、電子,還有新創產業進駐,預估能帶來超過3000個就業機會。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土城它原本除了高科技產業以外,周邊事實上很多的傳統產業,像精密機械、或者是說塑膠設計成型、甚至紡織業這個都有,但是我們也希望這些產業,基礎還是留著,但是它可以轉向跟數位結合,比如說AI、大數據、物聯網,這些新的技術能夠融合起來。」

台商回流讓廠辦需求大爆發,尤其在土城發酵,新廠辦的「數位設計」,成為各家比拚的重點,像是有中華AI產業園區;華南金土城都更案,預計要做資訊科技大樓;中隆跟環通推出科技廠辦;這次的國泰也預計做智慧物流倉。

國泰人壽副總經理郭文鎧表示:「大家對一些新式的廠辦,或者是製造 或者是流通,都有高度的需求,如果把它立體化之後,應該相對比如說運輸、電梯,還有自動化,還有一些相關,現在新的產業它的需求,我們都會去思考,導入到這個基地裡面。」

不只是土城,觸控科技廠商富創得斥資30億,在林口的新創園區廠辦,跟國泰選在同一天動土,新莊化成路也有國際廠辦都更,而南港的遠雄宜進,也成為當地率先開賣的開發案,顯示這波台商回流,全台廠辦都更全都加速推動、火力全開。(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