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連鎖賣場進駐!西門町待租店面卻激增5成
字級:
A+
A-

日本知名連鎖賣場將在19號於西門町商圈盛大開幕,不過相較之下,周邊的店面市場,卻十分冷清,待租店面衝高到92間,較先前同期大增近5成,即使平均租金下滑1成,仍然租不掉,就連三角窗、金店面都有不少人求售,就有大戶看壞後市,期望以18億元天價出售。專家則認為,西門町待租待售量暴增的情況,可能還會再惡化。

非凡新聞記者唐家儀:「以價格便宜、種類多元聞名的,日本知名連鎖賣場,將在1月19日於台北西門商圈開設台灣首店,現場可以看到有卡車出入作業,內部人員也加緊鋪貨中。」

門口、電扶梯,都已換上黃底黑字招牌,店鋪為3層樓,從美食、生鮮,美妝、雜貨通通都有賣,並採取24小時營業,要搶攻台灣零售通路市場大餅,不過相較於日式賣場,即將盛大開幕,西門町店面市場,卻似乎出現懸崖式墜落的情況。

非凡新聞記者唐家儀:「過去西門町稍好的地段,店面都沒人要賣,但現在三角窗,第一排金店面都有不少人求售,待租、售店面相加共達155間,其中這間店面,更是以高達18億元的天價出售。」開價18.54億元,土地坪數184坪,換算每坪土地單價還是破千萬元 。

房仲業者葉國華:「過去這樣的案子,其實是不太會流出市面上,就有如一次深海大地震,把深海的魚給震出水面,是一樣的意思,所以這樣他的大樓出現,我想他的容積率有800%,將來他的改建效益也是挺高的,那我覺得對於有資金的,這個時候進場整合,不失為一個好的時機。」

除了有大戶看壞後市想要下車,根據統計,整個西門町待租店面達92間,相較前年同期大增30間,暴增48%,將近五成,平均店面月租金卻往下調,平均租金7589元,降幅達1成,顯示租金下滑仍租不出去,63間待售店面,也從外圍區塊移往中心,黃金位置。

葉國華:「如今西門町也遭遇到,一個國內外一個,這樣的疫情跟觀光,還有電商崛起情況,這樣的夾殺之後,這個情況在今年2021年,基本上改變的機會是不大的,所以會持續面臨這樣,困窘的狀況,所以是所有業主需要去注意的。」

疫情衝擊,觀光客不來,消費斷層撐不起高昂租金,不少店面接連關店退場,出現租不了、賣不掉的窘境,專家預料形勢可能還會再惡化,租金將持續修正,可能還會有更多,過去一線的金店面丟到市場求售。(記者 唐家儀、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