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逼"楊金龍防線"! 台幣早盤勁升2.36角
字級:
A+
A-

新台幣升勢難擋,周四早盤升值2.36角,來到29.265元價位。根據中經院最新調查,有近7成廠商認為,台幣還會繼續升值,不過中經院同時也預估,匯率到了下半年,平均價位會落在30.11元,對此外匯專家表示,在市場預估美元持續走軟的情況下,台幣貶破30元機會不大。

國際熱錢持續湧入,週四新台幣兌1美元,早盤來到29.265元,升值2.36角。儘管在央行干預下,新台幣7月以來,升值只有0.54%,但隨著外資轉空為多,以及台商資金積極回流,台灣成為全球投資首選之地,新台幣升勢難檔,也讓出口商擔心,29.5元楊金龍防線快要守不住。

致富國際投顧襄理張耕綸:「以近期的狀況來講,其實台幣是有機會能夠升到,美國總統大選之前,近期在周二的時候,其實台股也是爆大量,以歷史經驗來看,台股走勢相對強勢的情況之下,台幣的走勢也會相對強勢。」

也有匯銀主管直言,央行原本預期,外資第3季會匯出現金股利,偏偏台股衝高,匯出的外資當然減少,也讓央行愈守愈辛苦。中經院也有一份最新調查,近七成廠商認為,台幣會繼續升值,比例打破歷年調查紀錄,只有不到一成廠商認為,新台幣將由升轉貶。反倒是中經院本身預估,下半年匯率平均價位,將會落在約30.11元左右,較2019年同期升值2.66%,低於2020年上半年3.03%的升值幅度。不過外匯專家認為,台幣短期內,回貶到30元機會不大。

致富國際投顧襄理張耕綸:「我認為說30.11元,在今年下半年度來講,會是比較困難的,美國聯準會利率決議上面,其實它整體的態度,還是偏向相對寬鬆的,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來講的話,基本上台幣整體,對美元走勢來講,會相對強勢。」

有交易室主管預估,台幣短線將在29.2至29.5元,尤其美國聯準會,公布最新利率決策,決定要延長各項融通措施,市場預估,美元會持續弱勢到2021年上半季,種種原因都讓台幣升值空間勢不可擋。(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