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進場調節! 台幣貶2.9分 暫收29.55元
字級:
A+
A-

央行第二季理監事會維持利率不變,理監事會議,議事摘要也正式出爐。有四位央行理事關注新台幣強漲,在6月就提出警訊。
匯銀人士進一步觀察,央行加大阻升力道,推測下半年央行將火力全開迎戰熱錢,利率決策持續按兵不動。31號新台幣早盤再度飆升2.36角,但央行果然提早出手降溫!午盤暫收29.55元,小貶2.9分。

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就是這一次我們沒有調整我們的政策利率。」

央行總裁楊金龍在第二季理監事會後,宣布台灣利率按兵不動,如今會議事錄摘要也曝光,市場普遍解讀認為央行理事關注焦點,在台幣匯率升值,將不利於出口導向的本國經濟,從央行近期頻頻阻升,力道也持續加大就顯端倪,市場認為下半年央行將火力全開,力穩匯率。

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分析,「市場預期是比較不降息的機率比較高一點,那確實這次理監事會議看起來,情勢主要有兩個理由一個就是,因為目前看起來下半年經濟會慢慢往上回升,而另外一個就是他想要預留這些貨幣政策的空間,對照過去大概彭總裁那時候在干預這些台幣升值的情況,我覺得這現在央行作法其實是比較稍微收斂,就是他有干預但是他動作沒那麼大。」

摘要更進一步顯示,央行利率決策決定按兵不動,主要考量是因應可能的變局,同時預留未來操作空間,和學者分析的不謀而合
,但央行下半年想要持續穩住匯率、迎戰熱錢,也得關注美元指數表現。 

非凡新聞記者劉馥慈,「美國聯準會自公衛事件爆發以來大舉灑幣,也讓美元持續走弱,台幣表現相對亮眼,外銀也預期未來美元避險需求將大幅減弱。」

台經院六所所長吳孟道分析,「因為說真的聯準會真的放了太多錢出來,這些無限量QE讓整個這些美元資產在市場大幅的流動,第二個第二波疫情的感染目前看起來好像又沒辦法停止,因為各國看起來升溫的態勢還滿明顯的,如果假設真的疫情比預期的糟的話,代表美國接下來經濟會很難看,那美元一定會更往下走,甚至跌破90都有可能。」

外銀圈對美元後市看法兩極,渣打銀認為下半年美元將繼續走弱
,美元指數未來一年恐怕會下跌5%到7%,美銀分析師同樣看空認為,美元一旦跌破93關卡後,可能一路跌到87甚至來到83的低水位,但匯豐銀則較為樂觀,認為要看淡美元恐怕沒那麼容易。
中美關係惡化、公衛事件二度爆發,利空因素都將讓台幣走強,
也考驗央行的雙率政策手段。(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