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疫後市場 高盛:新興市場貨幣將反彈
字級:
A+
A-

新興市場貨幣今年急速崩跌,但外資高盛看好疫情「塵埃落定」後,新興市場貨幣可望見到反彈,其中,墨西哥披索,被點名將是最佳貨幣,南非幣以及俄羅斯盧布緊追在後。南非幣相關基金操作上,專家建議空手的人短線介入,逢高檔減碼。今天(28)新台幣也維持強勢,收盤來到29.22元,升值5.6分。

台灣投資人持有破千億元的南非幣,再度成為市場理財話題。外資高盛看好疫情「塵埃落定」後,新興市場貨幣可望見到反彈。其中,墨西哥披索被點名將是新興市場最佳貨幣,南非幣以及俄羅斯盧布緊追在後。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疫情過後的話,經濟回到正常軌道,原物料是最敏銳的商品貨幣,彈幅會比較有空間的第一名應該是墨西哥披索,因為墨西哥是受到美中貿易戰得利的。隨著疫情恢復,南非幣就有想像空間,可以落後補漲。」

高盛分析師認為,相對於披索,南非幣和盧布都有更大的上漲空間,南非幣被嚴重低估。

統計疫情爆發以來,俄羅斯盧布累計貶值28%,墨西哥披索以及南非幣,分別貶值16% 與 14%。隨著經濟緩慢復甦,助長原物料貨幣,包括澳幣、紐幣和加幣,已經先漲一波。

外匯專家看好俄羅斯盧布、墨西哥披索以及南非幣,有機會出現落後補漲行情。南非幣相關基金操作,專家建議,空手的人短線介入。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南非幣已經滿手的人,不建議在這時候貿然增加部位,反而是有部位的人,可以趁萬一整個南非幣踩到行情回到疫情前水準,回到15以上的話,甚至的話應該從現在的17回到15的話,是要做減碼的動作。」

高盛看好新興市場貨幣。周一新台幣也維持強勢,收盤來到29.22元,升值5.6分。專家看好新台幣長線升值態勢不變,不過10月碰到美國大選,美元反彈,新台幣面臨短線回貶壓力,29.5元仍是強力支撐。(記者 葉俞璘、方劭丞 /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