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花旗.匯豐列"大到不能倒"銀行三巨頭
字級:
A+
A-

國際金融監控組織,最新公布「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排行,摩根大通與花旗和匯豐並列,全球3大最重要「大到不能倒」的銀行。台灣金管會先前也公布了台灣五家「大到不能倒」的銀行,金融股專家分析,疫苗報佳音,有機會讓國際大型金融機構獲利改善。台股的金融股,周四漲多休息,但專家也開始建議存股族,可以逢低進場布局。

公衛事件讓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不安,國際金融穩定委員會FSB,持續檢視各大銀行資產,FSB最新報告顯示,今年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排行中,過去3年獨居4級的摩根大通,被降為3級  ,但小摩還是與花旗銀行,還有今年慘虧的匯豐銀行,並列全球3大最重要銀行。FSB的評級越高,其實是代表這三大銀行,現階段對金融系統構成的風險最高。

倫元投顧總經理錢冠州:「未來在明年度疫情有機會,獲得一個暫時的結束,金融機構不管是投資銀行,或是一些區域銀行,或是壽險機構來講的話,它的獲利結構能夠由劣勢,轉回比較往上挑戰的機會,如果說明年疫情能夠去,做一個正式消退的話,那利率有沒有可能調升,這就是給了金融股相關個股獲利結構。」

金融股專家分析,疫苗報佳音,有機會讓國際大型金融機構獲利改善,國際金融穩定委員會報告也緊盯,中國金融體系,中國建設銀行因此被上調1級,同時也有巴菲特最愛的美國銀行、巴克萊等,列於同級的銀行,其他被列為第一級,風險相對較低的,有中國農業銀行、瑞信、高盛等等。

台灣金管會,先前也根據FSB的相關模型,列出台灣5家「大到不能倒」的銀行,包括中國信託、國泰世華、台北富邦銀、兆豐銀及合庫銀,傳出金管會打算新增第6家,就有股民打算,參考這樣子的標準,當作中長期金融股存股參考。

倫元投顧總經理錢冠州:「金融股最壞的情況逐步過去,所以這裡來講的話,可能未來明年的獲利,或是明年的一個配息,未必會有一個明顯回升,但重點來說話可能也離低檔不是太遠,我認為是可以去做一個存股,但是你不要追高一樣,可以慢慢來等到拉回,再去做一個進場。」

金融股周四漲多回檔,但上市金融指數,近兩周漲幅也有6.2%,近期外資也開始回頭加碼金融股,或許根據國際金融穩定委員會的監理標準,這些所謂 「大到不能倒」銀行,除了觀察獲利與資產品質,也能成為股民們存股參考。(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