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列匯率操縱國 楊金龍:2度與美視訊溝通
字級:
A+
A-

美國公布最新匯率報告,台灣未被列入操縱國名單,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19)表示,有持續與美國財政部溝通,對方也理解台灣立場。另外針對居高不下的房市議題,楊金龍坦言,自己年輕時也買不起房子,表示會持續關注房市數據,未來也不排除,再祭出第三波房市管制。

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年與美國財政部視訊的話,大概有兩次左右。」

立委賴士葆:「所以是你的誠意,感動美國是不是?」

央行總裁楊金龍:「我想不只是說要誠意,我想你說得沒道理,你有誠意也沒用。」

美國公布最新外匯報告,儘管台灣三項指標,都符合"匯率操縱國"的標準,但卻沒有被列入,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有透過視訊方式,與美國財政部持續進行溝通,不過出席財委會的總裁,也透露再上修,台灣GDP的好消息。

央行總裁楊金龍:「主要在於民間消費,跟我們民間投資,這兩個拉動的結果,去年是外需今年是內需,內需所占得比重甚至,差不多以4.5幾%來講的話,內需大概占3.3%左右。」

民間消費加投資,有望帶動台灣經濟再向上,不過祭出的打炒房政策是否有效,也有立委提出質疑。

立委曾銘宗:「選擇性信用管制,沒有發揮他該有的功能?」

央行總裁楊金龍:「在這麼短的時間,要來評估他的狀況,我是覺得還太早,不要就是說20年前,30年前也是一樣,包括我自己我30年前,我是年輕人的時候,我也是買不起房子。」

坦言自己年輕時也買不起房,再加上台灣目前經濟體質好,讓房市熱度攀升,但長期低利助漲房價,楊金龍認為,改變低利有條件。

立委曾銘宗:「現在外界預估,我們可能兩年內不會升息,這樣預估合不合理?」

央行總裁楊金龍:「升息時點應該是要看經濟發展情況,你的通膨、你的經濟成長狀況,所以目前說兩年以後才會升息,我不能現在來講,你看看美國,通膨要超過2%以上,而且要超過一段時間,才有升息條件,基本上中央銀行,我們台灣基本上法則,也大概朝這方向來走。」

持續觀察央行祭出的信用管制措施,對打炒房有沒有舒緩效果,不過央行總裁楊金龍也透露,將持續關注房市數據,也不排除再祭出,第三波房市管制。(記者 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