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續衝.航運揚帆!台股盤中.收盤創新高
字級:
A+
A-

台股今天(19)在鋼鐵、航運類股推升下,再創收盤新高17263點,成交量4520億元,也攀上歷史第四大!包括四維航、萬海、燁輝、中鋼構等個股,上市櫃合計超過25檔亮燈漲停,其中【中鋼】市值更因此衝破6000億元大關。台股漲勢驚人,也讓外資圈對台股行情更加樂觀,瑞銀證券將台股指數目標上修至17470點,而摩根士丹利更預測,在樂觀情境之下,指數有望上看19000點。

望眼過去,號子牆一片紅通通,台股本周第一個交易日,再創收盤新高,收在17263點,最大功成就是鋼鐵人及航海王,其中包含陽明萬海裕民豐興、燁輝、中鋼構等,上市櫃合計多達 25 檔亮燈漲停。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包括散裝貨輪,包括貨櫃輪還有鋼鐵的漲價,所以現在很明顯資金的動向從一部分的電子轉到傳產,到下半週相對漲幅比較大,傳產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這時候再去追價,可能你冒的風險會比較大一點。」

鋼鐵、航運行情火熱,尤其擁有超過 98 萬名股東的中鋼,更創近 13 年新高,市值衝破 6000 億元大關,航運上市運輸類股指數
也漲超過7%,成交量高達 561 億。

台股再創新高,外資圈也再度出手,瑞銀證券看好台灣基本面持續擴張,將台股指數目標價上修至17470點,上修幅度近1500點之多,而摩根士丹利樂觀情境更一口氣喊到19000點驚人水位。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外資賣了三千多億,只要回補20%,將近六百億的資金,就能夠讓台股再走個一兩百點跑不掉,所以我覺得後續外資是否能夠回頭去加碼,那關乎的指數能不能有機會站穩一萬七千五百點到一萬八百點。」

內資專家點出,短期間傳產類股仍有望成為台股領頭羊,但是仍提醒投資人要留意追高風險,而台股想要站穩萬七,甚至再向上攻堅,仍得端看外資回補力道,以及電子股何時才能回神。(記者劉馥慈、詹明樺/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