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帶動虧轉盈 華邦電Q2純益8.38億
字級:
A+
A-

記憶體大廠華邦電今天(30)召開法說會,第二季營運順利轉虧為盈,稅後淨利來到新台幣8.38億元,展望未來,總經理陳沛銘表示,因為客戶在第2季積極拉貨,第3季可能無法持續成長,不過第4季的動能將會升溫,下半年整體營運可望和上半年持平。

記憶體大廠旺宏下半年營運釋出利多好消息,30號股價強攻漲停,另一家大廠華邦電股價跟著走揚,以13.1元開高走高,終場收在13.55元,漲幅超過5%,第二季財報在宅經濟帶動下,順利轉虧為盈,稅後純益8.38億元,EPS 0.18元。不過接力旺宏舉辦法說會後,下半年營運怎麼看,華邦電似乎謹慎許多。

華邦電總經理陳沛銘:「我們公司是盡量希望,可以想辦法跟上半年維持到差不多這樣子,產能跑來跑去的客戶,我們往來比較少,整個我們是希望給客戶,一個比較平穩的,客戶相對跟我們之間的默契,大概價錢不會大幅的動。」

展望未來,在客戶積極拉貨下,華邦電總經理陳沛銘表示,第3季可能無法持續成長,但看好第4季動能升溫,在產品部份,下半年DRAM將供需平衡,編碼型快閃記憶體和單層儲存型快閃記憶體,則會稍微供過於求。不同於華邦電看得保守,旗下的微控制器廠新唐,則是看好旺季動能可望延續。

新唐總經理戴尚義:「居家辦公然後遠距教學,這兩個點帶動整個營收往上衝,Chromebook他們去年的量,大概全球是1600萬到1700萬,今年我不敢喊但是絕對會比1700萬高。」

新唐第二季營運也繳出好成績,毛利率為41.2%寫下3年新高,稅後淨利來到3.32億元,季增高達28.66倍,創下歷史新高。

至於去年宣布收購Panasonic旗下的半導體事業,預計今年第3季完成,布局影像感測器和電源管理等領域,也可望為新唐的營運,注入新的成長動能。(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