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將問世 富士康鄭州廠招工備戰
蘋果新機將問世 富士康鄭州廠招工備戰
字級:
A+
A-

蘋果新機發表近在眼前,為了趕iPhone12的上市需求,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一波波招工不斷。分析師觀察供應鏈動向,發現不只蘋果,包含南韓大廠三星,甚至主打中國市場的小米、OPPO都大幅提高下半年出貨比重,帶動台灣四大電子代工廠,包含富士康所屬的鴻海和碩廣達以及緯創,都可望藉此提升第四季訂單動能。

大批民眾聚集在富士康鄭州廠區門口,通通都是為了搶下廠區9月新一批招工名額,爭取豐厚的激勵獎金。

為了補足10月中開賣的全新iPhone12產能,iPhone最大生產基地,富士康鄭州廠又再發出新一波的召集令,不只離職返聘的前員工最多能領到5000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21500元獎金,還能免去試用期的時間。

微電影、抖音直播、微信公眾號、全民K歌,富士康為了搶人力花招百出,但其實追趕出貨進度的,可不只蘋果。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第四季我們看到,就因為華為,美國對華為禁令的影響,相關廠商希望能夠,能夠趁機擴大市場佔有率,所以不前我們看到的,是相關的其他華為的競爭者,都很特別是向OPPO小米啦,基本上在上游的供應鏈,或相關的布局上,都採取比較積極的態度。」

全球消費力道漸漸復甦,加上美中貿戰題材,必定削弱華為市占,分析師觀察供應鏈狀況認為,除了主流的蘋果三星,中國市場也有小米OPPO等等,各家廠商紛紛提高,下半年手機出貨比重,預估今年第四季訂單動能,將比第三季更加強勁,受惠台灣四大電子代工廠,包含富士康所屬的鴻海和碩廣達以及緯創,都可望藉此提升。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目前我們看到,因為全球智慧型手機&因為呈現一個寡佔的局面,所以基本上廠商今年在競爭考量上,會大於目前疫情上,可能市場需求沒有那麼強的影響。下半年5G手機慢慢會成為一個重點,像蘋果三星,像蘋果應該會比較,明確新機是往5G方向來布局。」

為了補上華為的空缺,全球手機品牌動起來,積極籌備新機種出貨,分析師認為,下半年5G趨勢仍是關鍵,手機廠為了讓5G更加普及,將推出中低規格機種搶市占,也利用平價提升出貨量,但能不能成功,還是要看最終各家產品組合,民眾到底買不買單。(記者唐立臻、陳彥宏/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