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0登百元好貴?達人:可買"孿生兄弟"ETF
字級:
A+
A-

投資一籃子標的的ETF,相當受到投資人喜愛,非凡新聞就邀請到三位ETF理財達人,分享ETF操作策略,包括指數ETF與近來超夯的5G、資安等主題式ETF的神搭配,跟著達人招數,在公衛事件下,依然能找到好買點。

投資達人股魚:「這種大盤型的商品,它就直接讓你在買進的瞬間,直接就贏過80%的投資人,那你不把它當主力,你要把它當成是什麼?」財經作家游庭皓:「從目前的整體的一個行情來預判的話,5G(ETF)還是左右未來行情,整體的一個方向。」存股達人陳重銘:「過去五年平均大概5.4%左右,殖利率來講,0056跟00878在伯仲之間啦!」

不同年齡層的理財達人,共識都是鎖定ETF,公衛事件創造好買點,投資人對台股深具信心,投資一籃子標的ETF 規模突破1.7兆,0050規模更是一舉突破千億大關。

投資達人股魚:「哈囉恬吏!你在看0050,你也想買嗎?」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可是現在一張就差不多就要10萬塊錢,我覺得小資族根本就買不起。」投資達人股魚:「你如果覺得0050太貴的話,你也可以考慮買006208,它的價格只要它的6折,我相信你如果想要的話,這個價格應該也是可以考慮的啦!」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那既然就是這0050跟006208,就是他們都追蹤同一個指數,買相同的股票,為什麼股價會差這麼大。」投資達人股魚:「假設0050它一張的話,是100塊假設它漲了10%,它是從100塊漲到110嘛,那你如果是買006208的話,假設它現在是60,它就會從60漲到66塊,所以你在相同的時間,你得到的報酬率,完全會是一模一樣的所以你不需要去擔心,這樣子的一個問題。」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這樣子大盤型的ETF,你覺得在投資配置比重裡面,大概要佔多少?」投資達人股魚:「基本上台灣成長,你的資產就成長嘛,那就可以押多一點在裡面,像這種大盤指數型的(ETF),我就會建議你,至少押七成以上的資金,都放在這個部分。」

股魚從景氣燈號判斷,大盤指數型ETF買賣時機,黃藍燈進場,景氣回溫黃紅燈,可考慮出脫持股,存股達人陳重銘,則重視風險分散,教戰ETF神搭配。

存股達人陳重銘:「00878跟0056還是比較集中在電子產業,你如果覺得說太過偏電子的話,你也可以買一些ETF,像金融股方面,像00701也是金融股方面的ETF,你這樣子就可以搭配電子跟金融雙產業這樣。」

陳重銘也進一步點出,注重ESG永續發展的企業,更具前瞻成長性。存股達人陳重銘:「看過看見台灣就知道,排放廢氣、排放污水,聽過什麼血汗工廠對不對,那有聽過什麼公司治理,ESG算是最新的選股邏輯啦,在過去三年就是ESG的ETF成長了四倍多,就表示說大家的錢,還是往ESG這個概念去前進這樣子。」

財經作家游庭皓,以產業趨勢分析,數位化時代、5G佈建,主題式的ETF陸續問世,投資熱度也開始增溫。投資ETF實戰操作,游庭皓也給出建議。

財經作家游庭皓:「(股價淨值比)低於1.6,我個人就建議持續的定期定額或分批買進,1.6到1.9其實可以按兵不動,那如果一但股價淨值比,超過1.9的話,我個人就建議,可以逐步的來出清這些景氣型的ETF,5G型或者這些中小型個股,相較活潑的ETF的話,我個人就建議,隨著這一波的行情,持續來作短線上的一個佈局。」

投資ETF蔚為風潮,不論是貼近大盤,還是選擇自己孰悉的產業,跟著達人的腳步,找出最理想的投資標的。(記者周恬吏、熊汝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