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掛牌潮!藏壽司後 八方雲集將登錄興櫃
字級:
A+
A-

台灣疫情相對穩定,帶動餐飲業績十分熱絡,而且湧現了掛牌潮!繼【亞洲藏壽司】轉上櫃之後,以鍋貼發跡的【八方雲集】明(29)天也準備要登錄興櫃;而旗下有【麥味登】早餐品牌的揚秦國際,也預計在年底轉上櫃。

鍋貼整齊排隊下鍋,煎得金黃粗脆,再來一盤燒燙燙厚肥飽實的水餃,不到中午時間,店家忙著外帶外送手腳沒停過,八方雲集29號登錄興櫃,成為這一波餐飲新股掛牌中,最受矚目的一檔,分析師認為,有機會挑戰觀光股王寶座。

華冠證券投顧分析師陳武傑表示:「我認為這一次的八方,確實是有機會,來挑戰股王的位置,因為比起目前的股王瓦城,還有這個表現第二名,豆府的表現來看,以今年上半年,光是我們即將掛牌的八方雲集,獲利的話其實是名列前矛,是第一名的表現。」

八方雲集興櫃登錄價138元,不只過去兩年,每股純益來到8塊以上;而且今年營收表現亮眼,1到8月年增4.76%,每股純益落在4.99元,高於觀光股王瓦城的3.42元,還有豆府的4.17元。

八方雲集目前在台店數約990家,另一個排骨品牌有59家,料理由中央工廠生產加工各種餡料、鍋貼皮、水餃皮,也有自己的物流車隊配送。分析師認為,除了台灣防疫表現好,三倍券也成為餐飲類股重要動力。

華冠證券投顧分析師陳武傑表示:「自從我們三倍券的發放之後,確實帶動出整個食品類的股票,餐飲類的股票,獲利大幅度地成長,甚至今年上半年,有受到虧損的一些公司,在今年下半年,業績其實也出現三級跳的表現,最近市場上面資金游資很多,那當然資金在游資的過程當中,大家會一窩蜂的搶食一些個股。」

餐飲族群獲利穩定,像是旗下有麥味登、炸雞大獅,連鎖餐飲品牌的揚秦國際,也將在12月中下旬掛牌上櫃;旗下有超過百家據點的本土咖啡品牌cama cafe,已經啟動上市櫃計畫,目標明年底轉上櫃;而饗賓餐旅集團預計在2023年掛牌;還有旗下有繼光香香雞的香繼光集團,也代理金子半之助幾個品牌,睽違20年重啟加盟,持續朝上市櫃掛牌目標邁進。餐飲族群初登IPO市場,被市場視為潛力股,大小動態備受關注。(記者 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