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股票板討論熱 真假標的辨別?達人教戰
PTT股票板討論熱 真假標的辨別?達人教戰
字級:
A+
A-

2020年受到公衛事件衝擊,金融市場動盪不安,卻也讓PTT股票板討論熱度持續發燙,討論單一股票進場時機,【標的文】不斷充斥其中,股票討論區更是相當火熱。非凡新聞專訪到【前PTT股票板】板主【海豚】,分享在股票討論區的種種經驗。以及在市場賺進超過千萬獲利的PTT紅人【麥克風】,他從【畢業文】等股票板現象,找到投資趨勢!

非凡新聞記劉馥慈:「PTT股票版在今年金融市場震盪下,討論更為熱烈,但如何成功辨別真假標的文,我們直接請PTT股票板前板主海豚來教戰。」

PTT股票板前板主 Mr.海豚:「嗨,大家好!」

熟練的敲打鍵盤,閱讀站內發文,台股位居高水位也讓PTT股票版人氣火燙,鄉民們除了可以即時分享新聞資訊,還能透過版上發文共享經驗和心得,尤其討論單一股票進場時機,標的文更是 常常充斥,不過標的文百百種如何看出門道,海豚也點出可以從內容完整性,和引用數據準確度下手,或是參考網友的發文ID。

PTT股票板前板主 Mr.海豚:「你看到標的文,你看到有些人就很像那邊唬爛的,你當然就不會想買,可是我有看到一個人他寫的很有理有據,然後甚至一些細節都寫出來,那進出的操作的策略甚至也給你了,那我覺得這個其實就會比較讓人想要跟進,我還是會建議大家就是還是要有自己的一套看法。」

擁有管理板物經驗長達兩年半的海豚提醒,PTT股票板新手除了要遵守板規,發文紀律也很重要,像是在板上收會員,甚至飆罵不雅字眼、政治語戰,通通都會被水桶處分。但也因為股票版討論熱度高,海豚也建議部分留言千萬別當真。

PTT股票板前板主 Mr.海豚:「閒聊區基本上講難聽點就是散戶集散地,比如說某某股票就是明明就只是可能漲了零點幾趴,就有人喊說哇某某某噴出噴出噴出,然後我的就情緒會被帶動了,造成你操作上,可能會有一些比較偏衝動性的這個操作。我很強調所謂的操作的風險控制,只要不是長期不是價值投資,我都會要求你一定要寫停損價。」

管理板務經驗也讓海豚悟出一套投資心法,選股上從財報和產業面下手,再以技術面尋找切入點,使用布林通道,股價位於近半年高點10~15%以內的強勢股就能順勢突破進場,若漲幅超過20%開始減碼,跌破5日線再二次減碼。

發表過上百篇犀利文章的PTT紅人麥克風,如今38歲,已經在市場賺進千萬獲利,年平均報酬超過20%,他也透過PTT股票版中的畢業文,抓住進場時機。

投資達人麥克風:「當市場大跌的時候阿,然後我就會去看PTT什麼時候會出現很大量的畢業文,通常在這個時候我就會想說有機會是短期的低點的,我會比較喜歡在這樣子的時候,積極去進場買股票。」

篩選股票上,麥克風則從所有股票中以二低一高,搭配轉虧為盈或三率三升,挑選符合上述條件的10%-20%股票當作口袋清單。

投資達人麥克風:「在低檔的時候,我會比較傾向用所謂的價值投資,就是我去找一些便宜然後體質還不錯的股票去買,然後在高檔的時候,我也比較偏向順勢操作,當我持有的股票漲了一段之後,我可能就是只要他能夠持續的漲我就去持有,那等他轉弱跌破季線我就出掉。」

跟著達人的腳步,PTT股票板新手也能從中抓準獲利契機。(記者劉馥慈、陳柏誠/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